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突破500万辆 哈弗志在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

2019年01月21日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以“领跑中国,逐鹿全球”为主题的哈弗全球500万盛典暨全球战略发布会日前举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公司将利用5年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把哈弗打造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

  哈弗是长城汽车旗下子品牌,成立于2013年3月29日,使用独立的标识,独立的产品研发、生产、服务等体系,主营SUV生产及销售,旗下包含H系、F系、M系三个车系。

  截至2018年底,哈弗SUV全球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成为中国首个进入500万俱乐部的专业SUV品牌,并一举创下了连续9年蝉联中国SUV销量第一的记录。作为哈弗品牌销量担当的哈弗H6,以累计67个月SUV市场销量冠军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奇迹。值得关注的是,上市不久的F系旗下车型F5、F7也在2018年12月销量双双破万,成为哈弗冲击更高销量的又一生力军。

  在会上,魏建军发布了哈弗未来的技术研发、智能网联、新能源发展规划。“目前哈弗已在全球建立包括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造型等八大研发中心,在硅谷设立了新技术孵化实验室,与国际科技巨头合作,进行最前端的超级技术研发。”他表示,在未来5年,哈弗将投入超过300亿元,进行全球研发,持续夯实技术实力。

  在智能网联研发上,哈弗将以基础技术、用户思维、个性化服务,三位一体构建全场景化智能服务体系,配合万物互联平台,构建一个5G全球智联生态,满足全球24大语言区的用户需求。

  在新能源研发上,哈弗已投入数十亿元,正在利用开发的第二代串联、并联混动技术,打造全球高品质SUV;在FCEV领域,正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氢燃料动力SUV。未来哈弗将全面探索插电混动、氢动力等一揽子解决方案,打造符合全球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高品质SUV。

  魏建军透露,2023年前哈弗将推出20款具备“新四化”领先科技的全球产品,新能源车型超过总销量的60%。其中,哈弗H6和F7进入全球10大SUV之列。在新能源车型中,哈弗混联式高压HEV产品将在2021年量产;2022年哈弗氢动力SUV将在北京冬奥会上亮相,向世界展现中国实力。

  魏建军还发起了成立中国车企全球联盟的倡议,表示“愿与优秀的自主品牌,共享创新全球技术,在新能源、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进行合作,推进中国汽车全球化进程”。

  长城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在发布会上对哈弗全球化设计理念进行了解读。他将哈弗未来的全球化设计语言定位为 “移动智家平台”(i-Home Platform),包含SUV轿跑化、智联AI化、平台拓展化三大趋势,该平台可灵活扩展成为传统燃油SUV、燃料电池动力SUV、插电式混动SUV、氢动力SUV,以及其他新能源动力的SUV车型。未来哈弗将以更舒适、更时尚、更智能产品,满足全球消费者不同需求。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董扬表示,哈弗的500万辆,离不开哈弗独一无二的制造体系、采购体系和服务体系,它打造了中国独特的发展模式,是中国品牌的杰出代表,哈弗未来可期。

  站在500万辆新起点上,魏建军表示,全球化是哈弗面向未来的“聚焦点”,哈弗将凭借领先技术和卓越品质,以更高远的格局、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心态、更创新的模式,坚定不移要走出去,打造全球影响力品牌,成为全球SUV领导者。(经济日报 记者:杨忠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