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息科技:资本市场加大拥抱科创企业 荐36股

2019-01-21 13:23:31 和讯网 
    深交所大力鼓励科创企业并购重组上市,资本市场全面拥抱科技企业。2019年1月17日,深交所官方微信公众号重点提及“2019年,深交所将继续推动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切实履行并购重组一线监管职责,积极引导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我们在1月1日发布的行业报告《科创板在即,计算机影响几何?》中曾经预测,科创板面世后,板块之间优质企业的争夺会更加激烈,优质科技公司得到重视。从历史上看,无论是主板、中小板还是创业板,都可以看出监管层对于科技创新型企业的重视和鼓励。科创板面世后,不同板块之间对优质科创企业的争夺将会更加明显,优质公司得到更加重视。


计算机等新经济行业的发展需要资本大力支持。长期以来,我国A股市场对于企业上市设置了较高门槛,但科创企业成长需要资本支持,海外资本市场的包容性吸引了大量国内优质企业。科创板的设立,让新经济企业国内融资与发展迎来重要机遇期,预计国内资本市场对科创企业的支持政策将会持续。新经济支持政策蛰伏已久,深交所表态为标志性关键信号。近十年来,中国新经济快速发展超出预期,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带动产业革命与产品创新,新经济对中国经济的贡献度持续提升。长久以来,我国监管层面也一直在为支持创新型新经济企业的发展做不懈的努力。


新经济支持政策蛰伏已久,深交所表态为标志性关键信号。长久以来,我国监管层面一直在为支持创新型新经济企业的发展做不懈的努力。2015年6月,国务院提出推动在上交所建立战略新兴板。2018年开始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生态、新模式的支持,2018年6月,证监会发布CDR9份文件。


2019年1月16日,科创板表示不排斥VIE架构和红筹股。1月17日,深交所表态大力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将成为国家支持科创板块企业的标志性关键信号。


2019年度投资机会:1)产业IT平台型公司:上海钢联(300226,股吧)、用友网络(600588,股吧)、广联达(002410,股吧)、航天信息(600271,股吧)、金蝶国际。2)新零售:新北洋(002376,股吧)、汇纳科技、金固股份(002488,股吧)、石基信息(002153,股吧)、新大陆新国都(300130,股吧)。3)金融IT:恒生电子(600570,股吧)、赢时胜(300377,股吧)、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同花顺(300033,股吧)、长亮科技(300348,股吧)、顶点软件。4)医疗IT:卫宁健康、思创医惠(300078,股吧)、东华软件(002065,股吧)、创业软件(300451,股吧)、万达信息(300168,股吧)、久远银海(002777,股吧)。5)自主可控与信息安全中科曙光(603019,股吧)、启明星辰(002439,股吧)、深信服、北信源(300352,股吧)、恒为科技、苏州科达、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南洋股份(002212,股吧)、中新赛克。6)其他优质行业领军:华宇软件(300271,股吧)、科大讯飞(002230,股吧)、德赛西威、四维图新(002405,股吧)、依米康(300249,股吧)、佳发教育等。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贸易摩擦加剧;财政支出不及预期;金融去杠杆力度影响金融创新。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