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预计5G芯片将于2019年2月正式投片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1日21:51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上海1月21日电(记者高少华)记者21日从紫光集团旗下芯片设计企业紫光展锐获悉,2018年紫光展锐共实现15亿颗展锐芯的全球出货,预计其5G芯片将于2019年2月正式投片。

作为紫光集团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核心企业,紫光展锐致力于移动通信芯片和泛连接领域的芯片自主研发及设计。2018年9月,紫光展锐向外界推出全新移动通信芯片品牌“虎贲”、物联网芯片品牌“春藤”,加速向中、高端产品线布局。

紫光展锐是目前全球三大移动芯片供应商之一,根据规划,紫光展锐将在2019年推出高性价比5G芯片。

不久前,紫光展锐发布消息称,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刁石京任紫光展锐副董事长及CEO,原华为公司战略与技术副总裁、海思半导体首席战略官楚庆任联席CEO。同时,紫光集团和投资人决定启动对紫光展锐30亿元人民币增资,全面迈向进军5G、物联网及移动通讯芯片中高端的征程。

编辑:王媛媛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