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公司昨日披露利润分配方案

六公司昨日披露利润分配方案
2019年01月23日 01:31 信息时报

六公司昨日披露利润分配方案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诗柳)进入年报披露期,三祥新材新凤鸣润欣科技等6家公司于昨日披露了利润分配预案。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已有2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利润分配预案,其中有9家公司收到了交易所的关注函。

  昨日盘后,新凤鸣披露公告称,控股股东庄奎龙在综合考虑公司2018年经营成果等情况后,出于优化公司股本结构、增强股票流动性的目的,提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0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业绩快报显示,新凤鸣2018年度营收为326.59亿元,同比增长42.22%,同期实现净利润14.23亿元,同比下降4.91%。

  此外,三祥新材、润欣科技、西泵股份兴瑞科技金银河也披露了利润分配预案。

  信息时报记者注意到,部分上市公司股票受披露送转方案提振,股价逆势上扬,如中石科技顶固集创扬帆新材等收获了3%以上的涨幅,正业科技正元智慧等最新发出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司,昨日股价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虽然送转概念股受到资金关注,但有部分公司却因送转受到了监管层的关注。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两市21家披露了2018年年报利润分配预案的上市公司中,仅有中兵红箭、金银河、TCL集团鸿利智汇4家公司只进行现金分红,其他17家公司均涉及到股份送转。据记者统计,目前正元智慧、正业科技等9家公司已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交易所要求上述公司说明利润分配方案是否存在炒作股价或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况。

  民生证券提醒,2017年年报高送转的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下滑明显,可见高送转并不是公司盈利改善的信号。与此同时,高送转与大股东股权质押、上市公司增发、限售股解禁与股东减持相关性较高,因此投资者介入此类个股时要综合参考。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新凤鸣 分配方案 利润分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