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胞集团债务风险化解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9年01月29日 16: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9日讯 2019年1月,由南京银行、中信银行牵头成立的三胞集团金融债委会,召开第3次会议。在金融债委会的支持下,三胞集团债务风险化解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8年7月后,三胞集团为应对流动性危机,提出了“100亿瘦身计划”,专注健康产业。截至目前,已处置了英国House of Fraser、美国Brookstone以及紫金信托、鹏元征信、万威国际等相关股权,降低负债115亿元。

  去年5月31日至今,三胞集团在各方支持下解决了54亿元的公开债兑付,积极进行人员优化并保持业务骨干团队的稳定。

  为加快恢复生产经营,三胞集团金融债委会正逐一与申请法院查封冻结的金融机构协商沟通,解封解冻工作已陆续进行。与三胞集团相关的债务纠纷案件,已有26件撤诉和解封,其中包括第一个对三胞集团采取冻结措施的机构浙商金汇信托。

  三胞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袁亚非表示,企业进入稳定期后,将加大生产自救工作,稳定管理队伍和恢复生产经营,不辜负各级政府、债权人和社会各界对三胞集团的期望。

  记者从三胞集团获悉,目前公司旗下海内外健康产业,南京新百、宏图高科、广州金鹏等重点企业仍在正常运营。其中,3200㎡的 MUJI世界旗舰店12月底进驻南京东方福来德,为中华第一商圈的繁荣增添潮流时尚活力。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