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贝卡控股股东解押5280万股

2019-01-30 21:41:01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磊

  上证报讯 1月30日,瑞贝卡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控股公司”)的通知,控股公司将其质押给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瑞贝卡52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66%)无限售流通股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

  公告显示,本次解除质押的5280万股股份,初始质押数量为4400万股,在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履行期间,公司实施了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2股的股本转增方案,根据控股公司和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双方签署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原质押数量相应调整为5280万股。

  根据公告,截至本次公告披露日,控股公司共持有瑞贝卡3.8亿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3.71%;本次解除质押后,控股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被质押数为8634万股,占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的22.63%,占本公司总股本的7.63%。(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