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半导体、电子设备:5G主线引瞩目 荐15股

2019-01-31 16:21:09 和讯网 
    报告要点配置比例略增,5G主线引瞩目近期,公募基金2018年四季报已披露完毕,我们选取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衡混合型基金及灵活配置型基金作为样本分析重仓持股情况。


整体:四季度基金配置占比略增,主题性增长凸显。基于四季度末数据显示,基金重仓持股中电子板块市值占比为8.26%,相较于上一季度增加0.17个百分点,和去年四季度配置相比下降3.33个百分点。在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与5G主题性机遇引导下,电子板块配置占比止跌,稳定在8%以上。18年前三季度,电子板块调整较多,贸易摩擦、行业景气度等因素已在前期反映,基金配置变化在板块整体无新增利空的情况下变化不大。


细分:电子制造配置度回升,PCB因5G受到关注。细化到申万二级行业,电子制造四季度配置热情有所回暖,占比从3.76%提升至4.21%,其中海康威视(002415)四季度配置提升明显;此前配置比例较高的光学光电子板块占比则一路下降,较去年四季度下降2.26个百分点,其中面板等板块受景气度影响较大;而元件II板块四季度同比提升0.31个百分点至1.37%,其中PCB板块贡献较大。通过梳理四季度重仓总市值提升较快的标的,5G、LED板块标的较多,并且标的的基本面改善预期较明显。而重仓总市值下降较快的标的中,白马股占比较多,一方面与前期机构持有数量有关,短期若逻辑改善不明显,抛压较大;另一方面与市场担忧流动性风险与经营风险有关,民营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可能影响新的资本开支与信贷情况。


陆港通:环比变化幅度小于内资,对白马标的信心更足。通过列举陆港通三季度持股标的占比前二十标的情况,从持仓比例上看,内资青睐的海康威视、立讯精密(002475)同样被外资看好;从持仓环比变化角度看,内资减仓较多的大族激光(002008)、大华股份(002236)、信维通信(300136)与三安光电(600703)等标的外资持股变化较小。


建议关注标的我们认为具备核心技术及产品的企业依然会成长壮大,电子行业中长期发展及投资价值依旧明确。消费电子:大族激光、东山精密(002384)、欧菲科技、立讯精密、锐科激光、蓝思科技(300433);LED:三安光电;半导体:三安光电、北方华创、兆易创新、精测电子、至纯科技、韦尔股份、闻泰科技;安防:海康威视;PCB:


东山精密、深南电路、沪电股份(002463);被动器件:艾华集团(603989)、法拉电子(600563)、三环集团(300408)、火炬电子(603678)、顺络电子(002138);显示:京东方A、精测电子。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