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服装纺织:关注企业2018年度业绩预告

2019-02-02 12:11:32 和讯网 
    行业核心观点:


从近几周申万一级行业的市场表现来看,纺织服装行业仍保持跑输大盘并相对走弱的态势,尽管临近春节,服装家纺等零售消费品因年货采购促销活动等带来一定集中性的消费增长,但部分公司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不佳仍然显现了宏观经济和消费分级对行业业绩增长的压力和负面影响,因此在保持乐观看待消费增速复苏的同时,也要充分结合行业与企业上一年度的业绩表现选择短期投资标的,或结合公司发展战略选择中长期投资标的。推荐重点关注业绩预告中业绩保持稳定增速或预期业绩重大改善的企业,或可关注产业链优化改善明显、线上线下渠道拓展有优势、能够在消费增速改善中获取更大收益的企业等。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22%,SW纺织服装行业下跌0.74%,SW纺织服装行业跑输大盘0.96pct;板块涨幅前五的公司分别为:安奈儿(+9.44%)、华纺股份(600448)(+7.72%)、华孚时尚(+5.69%)、比音勒芬(+4.99%)、森马服饰(002563)(+4.82%);板块跌幅前五的公司分别为:天首发展(-19.55%)、日播时尚(-10.93%)、乔治白(002687)(-9.82%)、浔兴股份(002098)(-9.31%)、星期六(002291)(-8.37%)。


板块估值:上周SW纺织服装行业PE为19.44倍,SW纺织制造的PE为16.68倍,SW服装家纺的PE为22.44倍。SW纺织服装的PE较上周下跌0.16倍,目前行业PE仍远低于2018年均值。


行业动态:2018年1-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0%;2018年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推进印染产业高质量发展“柯桥方案”出炉;服装鞋帽类位居2018全国消协受理投诉前五。


公司公告:延江股份、天首发展、日播时尚。棒杰股份(002634)、哈森股份发布了业绩预告或业绩修正预告;欣龙控股(000955)发布了子公司股权转让公告;哈森股份、拉夏贝尔发布了收到政府补贴的公告;商赢环球发布了重要投资公告;中潜股份发布了固定资产出售公告;富安娜(002327)发布了股份回购事项公告;三夫户外(002780)发布了股东被动减持事项公告。


风险提示:上市公司业绩下滑风险;原材料价格及汇率波动风险。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