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要自造芯片:在印度班加罗尔组建芯片设计团队

谷歌要自造芯片:在印度班加罗尔组建芯片设计团队
2019年02月13日 12: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LinekdIn的资料、招聘启事和业内人士披露的信息显示,谷歌最近几个月已经从印度班加罗尔招聘了十多名微芯片工程师,并且计划迅速增加更多工程师。

  谷歌在班加罗尔设置的这个办事处,使之成为少数自主开发芯片的大型互联网平台中,第一家在这个半导体设计之都成立团队的企业。

  谷歌拒绝对此置评。

  市场研究公司Tirias Research半导体行业分析师吉姆·麦克格雷格(Jim McGregor)表示,由于多数传统芯片制造商都在班加罗尔有不少业务,所以市场新秀在这里招募专家也就不足为奇。

  “所有人开始的时候都会在离家近的地方,等到达到一定规模才会扩张。”他说

  2014年,谷歌开始为自己的数据中心设计服务器芯片,还为Pixel智能手机设计了图形处理芯片。该公司希望通过定制关键组件来提高设备的性能和效率。

  亚马逊微软苹果Facebook也都启动了类似的芯片设计项目,这有助于节约成本,并降低对相关厂商的依赖,还能开发有吸引力的产品。

  谷歌在班加罗尔至少招募了16名技术老兵,还有4名招聘人员帮助其gChips团队从英特尔高通、博通和英伟达等传统芯片公司挖角人才。

  拉基特·巴哈加瓦(Rajat Bhargava)的LinkedIn资料显示他是谷歌班加罗尔“硅站负责人”。他之前曾在博通任职10年,在英特尔任职一年,去年5月加入谷歌。

  两名知情业内高管表示,他手下的员工可能会跟谷歌目前在硅谷的芯片团队合作调整和测试芯片方案,最后向厂商提供成品。其中一名高管称,该团队年底将会达到80人。

  最新的招聘信息显示,谷歌目前在班加罗尔招募13个相关岗位。

  谷歌出售的智能音箱、路由器和家用安全设备都会受益于这些芯片,从而更快更好地分析语音指令和视频。

  微软和Facebook目前的芯片业务职位主要集中在美国。亚马逊也在特拉维夫设立了海外相关业务。(樵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