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挖贝网> A股> 详情

远大控股担保风险持续在线:对外担保总余额约59亿元 占2017年净资产229%

2019/2/13 17:12:51      挖贝网 王懿

挖贝网 2月13日消息,今日下午,A股上市公司远大控股(000626)在深交所发布关于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司担保风险持续在线,目前对外担保总余额约59亿元,占2017年净资产229%。

据了解,本次交易是远大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物产)因业务发展需要,为其全资子公司浙江新景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新景)向中信银行宁波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额度期限1年,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万元。

截止目前,远大物产于2019年2月12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担保,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担保方远大物产表示,本次担保为远大物产为全资子公司浙江新景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是为了支持子公司的经营发展,有利于其拓宽融资渠道,获取低成本资金,降低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远大物产作为全资股东,对浙江新景的高管任免和经营决策有控制权,能够对其经营管理实施有效控制,本次担保事项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

本次担保后,远大控股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约合人民币585,784.43万元(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407,600万元、控股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余额为178,184.43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29.43%。

值得注意的是,远大控股在公告中强调,远大控股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均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均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远大控股担保特别风险提示(挖贝网wbaei.cn配图).jpg

远大控股担保特别风险提示(挖贝网wbaei.cn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