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挖贝网> A股> 详情

安道麦A排污不达标被要求停产整顿 去年预计盈利超23亿元

2019/2/12 19:39:21      挖贝网 李淼

挖贝网 2月12日消息, 安道麦A(000553)老厂区排污不达标,被要求停产整顿。

据安道麦介绍,2019年1月30日至1月31日,湖北省环境监察总队和荆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检查公司位于荆州市北京东路93号的老厂区。在取样若干后发现部分取样的水污染物超过了国家规定的生产过程排放标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二项规定,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拟对公司超标排放水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壹佰万元的行政处罚。

同时发出《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决定书》要求:

(1) 公司应当在收到《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之日起立即停止老厂区的生产,并采取整改措施,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

(2) 公司在收到该决定书后的十五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方案报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备案并向社会公开。

(3) 公司在完成整改任务后,应在十五个工作日内将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和整改信息社会公开情况报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备案。停产整治决定将自上述文件备案之日起解除。

对此,安道麦A也采取相应措施:

1. 得知存在排放超标的潜在问题后,公司立即决定主动停止荆州老厂区的生产。

2. 公司成立了由全球和中国的高管及资深专家组成的环保事件应急工作组,负责调查此次事件并推进整改;公司将投入所有必须资源以确保全面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保证生产设施的安全及可持续运行。

3. 公司已提出补救措施,并正在与监管部门就这一措施进行讨论。待征得监管部门同意后,公司将尽快完成整改,并将整改完成情况上报监管部门。

4. 自合并后中国资产纳入安道麦集团以来,公司在进行全面的环境自查,在此过程中,采取了重大举措,投资提升中国区的所有运营以达成最佳环保标准。因此近年来,公司已投资1.25亿美元用于荆州老厂区搬迁,为已投入运营的新厂区安装配备先进的生产和环保设施,其中包括投资1,600万美元新建一座使用最先进技术的废水处理设施(这一设施即将投入运营)。公司承诺将竭尽所能以满足加快升级中国区生产的需要,使之尽快符合最高国际标准。

QQ截图20190212194117.jpg

安道麦A表示,由于沙隆达的老厂区已不再是公司的主要生产资产,安道麦集团在中国以及全球其他地区拥有重要的生产能力,若整改将按公司提交的计划推进,此次停产预期不会对公司2019财年的整体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该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安道麦A2018年度预计盈利23.7亿元至25亿元,同比增长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