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半导体、电子设备:ST收购NORSTEL55%股权 IDM厂看好MOSFET市况续旺

2019-02-14 15:18:20 和讯网 
    热点聚焦:


ST收购Norstel55%股权,扩大SiC器件供应链意法半导体(ST)近日与瑞典碳化硅(SiC)晶圆制造商NorstelAB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后者55%股权。Norstel公司于2005年从Linkping大学分拆出来,开发和生产150mmSiC裸晶圆和外延晶圆。ST表示,在交易完成之后,它将在全球产能受限的情况下控制部分SiC器件的整个供应链,并为自己带来一个重要的增长机会。(来源:摩尔芯闻)IDM厂看好MOSFET市况续旺虽然美中贸易战引发的总体经济不确定性,对第一季半导体市场造成冲击,但包括英飞凌(Infineon)、安森美(ONSemi)、威世(Vishay)等国际IDM大厂,在近期召开的法人说明会中不约而同表示,受惠于5G及电动车等新需求明显成长,对今年金氧半场效晶体管(MOSFET)等功率半导体市况抱持乐观看法,下半年仍有可能持续供不应求。(来源:摩尔芯闻)昨日市场回顾:


昨日上证综指上升0.68%、深证成指上升1.15%、中小板指上升0.97%、创业板指上升1.23%、上证50上升0.23%、沪深300上升0.72%。


昨日申万电子指数上升4.05%,排名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2位。


A股电子板块个股方面,股价涨停12只,包括领益智造、茂硕电源(002660)、彩虹股份(600707)、智云股份(300097)、同兴达、凯盛科技、英飞特、联得装备、中新科技(603996)、激智科技、锦富技术、京东方A。上涨幅度较小的有兆易创新(-1.44%)、士兰微(600460)(-1.48%)、三盛教育(-1.53%)、北方华创(-1.53%)、思维列控(603508)(-1.71%)。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