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集团股东因违反承诺将所持股份质押 被监管警示

省广集团股东因违反承诺将所持股份质押 被监管警示
2019年02月14日 16:24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2月14日,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广集团)股东祝卫东因违反承诺将所持股份进行质押和未按承诺进行补偿,被广东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经查,广东证监局发现祝卫东存在以下违反承诺行为: 

  一是违反承诺将所持省广集团股份进行质押。2013年11月20日,祝卫东及相关方与省广集团签订《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书》(以下简称《购买资产协议书》),约定省广集团以现金及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祝卫东与相关方持有的上海雅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约定,“乙方(即祝卫东本人)可将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质押所得资金以借款方式用于标的公司业务发展目的,除此之外未经甲方(即省广集团)书面同意,乙方承诺在本次交易中取得的甲方股份在锁定期内不得设定任何质押”。但祝卫东在未获得省广集团书面同意的情况下,于2015年2月16日将253.5万股省广集团股份质押给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8日将1462.5万股省广集团股份质押给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质押所得资金并未用于标的公司业务发展。 

  二是未按承诺进行补偿。2013年11月20日,祝卫东及相关方与省广集团在签订《购买资产协议书》的同时,签订了《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书》,约定在盈利补偿期最后一个会计年度审计报告出具日前,省广集团应对标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聘请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相关专项审核报告;若标的资产期末减值额大于补偿期限内已补偿股份总数*发行价格+现金补偿金额,则祝卫东应向省广集团另行补偿。根据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重大资产重组注入资产补偿期满减值测试报告的审核报告》,上海雅润最后一个盈利补偿期商誉减值金额为20,221.65万元,因此祝卫东应将所持有的17,169,195股省广集团股份向省广集团进行补偿。但截至目前,祝卫东仍未向省广集团作出补偿。 

  广东证监局表示,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第六条的规定,决定对祝卫东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