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七天六板,东方通信、凯盛科技等公司近期接连提示风险

张杨 · 2019-02-19 21:07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2月19日晚间,凯盛科技(600552)公告称,因公司股票于2019年2月15日、2月18日、2月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核实,本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凯盛科技表示,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情况,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书面询问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确认除前期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经公司核实,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

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43亿元,同比下降18.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76.66元,同比下降19.53%。公司所属行业为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子信息显行业主要可比公司为麦捷科技、同兴达、星星科技等,此外公司另一主要业务为新材料,主要可比公司为东方锆业、三祥新材。以2019年2月19日收盘价计算,凯盛科技市盈率53.07,高于同行业大多数公司的估值,仅东方锆业市盈率188.90倍,高于凯盛科技。

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方兴光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柔性镀膜主要应用于手机及平板电脑的柔性触摸屏。该公司现生产用于光伏封装的阻隔膜,用于OLED封装的阻隔膜虽已开发,仍处于验证阶段,尚未量产。该子公司2018年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重不足2%。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初,凯盛科技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欧木兰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3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4058%,拟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其所持股份总数2071.34万股的25%。

凯盛科技表示,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自2019年2月12日至2月19日公司A股股票已连续6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到77.37%,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无独有偶,2月19日晚间,“七天六板”的东方通信(600776)也发布风险提示,称目前公司产品与5G网络建设关联性不大。根据公告,截至2019年2月19日,本公司静态市盈率为244.59,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盈率显示公司所处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市盈率为30.08,公司市盈率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

东方通信称,公司A股股票于2019年2月14日、2月15日、2月1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于2019年2月19日涨停。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记者注意到,这已经不是凯盛科技和东方通信首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就在上周五,两家公司也分别进行了风险提示。两公司也频频现身龙虎榜,如凯盛科技登上19日龙虎榜,其中国君上海分公司买入4044万元;东方通信上18日龙虎榜,其中银河绍兴买入9016万元。

事实上,近期市场中也有不少公司遇到这种情况。它们有的2018年业绩并不乐观,有的公司业务与热点结合并不紧密或者占比非常小,然而这并不影响其股价异常暴涨。投资者在进行股票投资时,还需冷静分析、谨慎决策,以降低风险。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