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实生物签署技术转让及合作协议

2019-02-19 21:41:47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卢梦匀

  上证报讯 (记者 卢梦匀)2月19日,新三板公司君实生物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润佳(苏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佳”)签署技术转让及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润佳将其所研发的部分药物项目的50%权益转让给公司。

  具体药物为一种有效抑制多种周期蛋白依赖性蛋白激酶包括CDK-1、CDK-2、CDK-4、CDK-6、CDK-9 等活性的泛CDK抑制剂;一种口服小分子ɑ特异性PI3K抑制剂。

  根据协议,润佳向公司转让其拥有的上述两个抑制剂项目所有技术及与之相关的全部知识产权和其他权利的50%,包括但不限于药物项目的研发技术(包含化合物、合成技术);相关专利申请(无论是否已获授权);继续开展临床试验、获得批准后的生产或委托生产权和中国及全球市场销售权利。协议生效后,自公司依据本协议约定向润佳支付首期技术转让费后,润佳所拥有的知识产权均归于公司按各自权益比例共有。

  君实生物表示,协议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抗肿瘤治疗领域小分子药物研发合作,丰富公司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的研发管线,并为今后探索与单抗药物联合用药创造有利条件,对公司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