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赵毅波 朱玥怡)2月20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网乐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已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这家公司是考拉FM(亦即听伴)的主体。


新京报记者获悉,上述被执行人信息的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立案时间是1月15日,案号(2019)京0108执2558号。 


2月20日,听伴(考拉FM升级后品牌)方面回复新京报记者称,网乐互联公司被海淀区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是因为一个仲裁分歧,经过仲裁与一审诉讼,经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决:网乐互联胜诉。


听伴方面表示,网乐互联公司等到原告十五日内未提起上诉,判决生效后已支付全部款项,此案已结案。原告在判决生效后,因没有核查银行卡中已收到款项,故申请法院执行。此事系由原告误解所致。按照法院正常流程,即便我司在流程上被执行,我司也已经履行了法院判决,亦不存在相关过错。


听伴为考拉FM升级后品牌,创始人为俞清木。去年7月,考拉FM宣布启用“听伴”作为新的品牌名称,以突出听伴专注车载音频领域的愿景。工商资料显示,网乐互联成立于 2005年,注册资本1500万元,俞清木为股东和法定代表人。


据介绍,俞清木为车语传媒、考拉FM创始人,任车语集团董事长兼 CEO,拥有20年媒体经验,在报纸、互联网、电台运营拥有资深的专业经验和从业经历。


据听伴官方微信的一篇文章介绍,2007年离开搜狐之后,俞清木创办了电台整合运营商车语传媒。考拉FM作为该公司旗下针对车载音频娱乐的网络电台,2016年独立拆分出来。


工商资料显示,2017年底,考拉FM创始人俞清木和知名投资人李斌退出北京车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杜玮和蒋嵘成为车语传媒的自然人股东。此外,俞清木还在2018年卸任了车语传媒法定代表人,杜玮接任。


俞清木撤出后的北京车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处于资不抵债状态。


新京报记者获悉,车语传媒被昔日合作伙伴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告上公堂,要求法院判令车语方面向广电方面偿还拖欠的广告代理费共计18125638.55元人民币;判令车语方面向广电方面承担违约金9091667元人民币。


2018年6月27日,广州广电传媒集团诉车语方面广告合同纠纷一案,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作出(2017)粤0104民初8181号民事判决书,判决:1、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日内,车语方面向广州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支付广告款18125638.55元;2、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日内,车语方面向广州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支付逾期付款的违约金9091667元。


对此,车语方面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2018年11月12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 (2018)粤01民终17344号民事判决书,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处境不佳的情况下,车语传媒选择了申请破产清算。


今年1月,新京报独家报道,北京车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法院申请进行破产清算。


根据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北京分所出具的车语文化公司2017年度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期末余额-25407271.24元,已属资不抵债。


北京市一中院最新裁定,现车语传媒向本院申请破产清算,应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中规定的债务人,具有申请人资格。车语传媒不能清偿到期债 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故车语传媒向我院申请进行破产清算,符合规定,依法应予受理。根据规定,裁定受理北京车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本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朱玥怡 编辑 王宇 校对 李铭

记者联系方式:zhaoyibo@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