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供电公司:快速抢修故障光缆保安全

2019年02月20日 1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现场作业。

  日前,晋江220千伏湖池变—110千伏山后变ADSS光缆(110千伏湖后线#25-#27塔档间)断落。晋江供电公司各部门、各专业联动协同处理,相关负责人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积极主动,靠前指挥,经过28多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故障光缆修恢,及时恢复设备正常运行,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的通信保障。

  2月16日下午15:17,晋江供电公司运检部信通值班人员接到110千伏山后变06016-M3000至110千伏东山变06019-OSN2500光路中断、110千伏葛州变06029-OSN1500设备脱管的故障通知。值班人员了解情况后,初步判断故障是ADSS光缆中断,并立即组织人员查找故障原因。

  护线人员实地排查后,发现110千伏湖后线26#(110千伏永安Ⅱ回11.1#塔至110千伏湖后线27#、110千伏永安Ⅱ回11#塔)处ADSS光缆由于电腐蚀原因断落,报告给了相关人员。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及时将垂落横跨在公路上的光缆固定在塔上。

  发现故障后,晋江供电公司值班领导、安监部、运检部、物资供应等单位立即赶往现场商定抢修方案、确认技术措施及安全措施。

  故障就是命令!一方面光缆断路会影响公司通信网络安全,另一方面有可能随风舞动造成线路跳闸,早一分抢通光缆,电网就多一分安全。但春节放假刚结束,工程施工人员大部分还未回岗,经过多方协调,晋江公司临时成立了一支由输电运检、光缆运维、外协队伍等人员组成的临时抢修队伍。又因为2018年临时检修较多,ADSS光缆备品不足,负责人又立即联系相关单位支援。

  2月17日中午13:30,在完成110千伏永安Ⅱ回、110千伏湖后线停电、挂接地线工作后,从其他地方借用的ADSS抢修光缆也运抵现场。抢修人员又马不停蹄地开始ADSS光缆抢修架设工作。由于该线路跨越泉源路,该公路又是五里开发区主要交通干道,车流量较大,抢修人员一边进行交通疏导,一边进行施工,确保施工安全、进度“两不误”。

现场作业。

  2月17日晚19:30,湖后线25#-27#塔ADSS光缆架设完成。抢修人员顾不上吃饭,立即进行光缆熔接工作。

  2月17日完20:47,光缆熔接完成,余缆固定完成,确认故障排除、业务恢复,ADSS光缆抢修工作圆满完成后,抢修人员才撤离。(黄玉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