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酒钢宏兴放量三连阳
□本报记者 牛仲逸

  □本报记者 牛仲逸 

  

  26日,酒钢宏兴上涨7.62%,收报2.4元,成交金额达到6.25亿元。该股近3个交易日放量持续上涨,累计涨幅逾14%。

  业绩面上,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59亿元左右,增幅156.43%左右。公司表示,2018年,随着国家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三去一降一补”和环保限产政策持续推进,钢铁市场供需关系进一步改善,钢铁行业运营质量显著提高。

  钢铁板块26日走强,多只股票涨停。不过,在近期反弹行情中,钢铁板块相对滞涨,“虽然在流动性催生的牛市中,钢铁股偏边缘,但钢铁龙头股不会缺席牛市的表现。”市场人士表示,随着需求启动,预计短期钢价有望继续上涨。但基差较窄、库存偏高以及需求预期面临下修风险,整体上涨空间有限。今年上半年供需双弱的格局会进一步降低钢厂盈利水平,预计无论是一季度还是上半年钢厂盈利环比均将明显下降。但也要看到钢铁股估值也处于绝对低位,且今年整体市场估值抬升,加上盈利下滑本就在预期之内,钢铁股安全边际不算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