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赵毅波 朱玥怡)继上市公司重庆钢铁后,四川大型民企德胜集团近期又与分众传媒产生交集。


2月27日,新京报记者自工商信息获悉,分众传媒旗下的杭州源星昱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源星昱瀚”)变更了合伙人信息备案,四家机构加入,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下称“德胜集团”)即为其中之一。


德胜集团为四川大型民企,2017年营业收入460亿元,近年来急速崛起。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除了分众传媒外,德胜集团还与重庆钢铁、龙蟒佰利等上市公司产生交集。


德胜集团介入分众传媒旗下源星昱瀚


企查查显示,目前源星昱瀚的合伙人包括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源星昱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分众鸿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荣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安吉复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下城科技创业创新基金有限公司和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早在2017年6月,分众传媒公告称,分众传媒或有关子公司拟分别与上海源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关联方主体共同参与设立投资基金,投资基金的基金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或有关子公司拟认购最高人民币2.5亿元;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方源嘉成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投资基金,同时委托方源智本(北京)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于上述投资基金进行管理,投资基金的基金规模为最高人民币23亿元,其中公司或有关子公司拟认购最高人民币2亿元。


公告称,基金名称为源星昱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最终以工商实际核准的名称为准。


分众传媒表示,本次公司通过参与设立投资基金,在保证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借鉴合作方的专业投资并购经验,为公司的资本运作提供更有效的支持,将有助 于公司加快生态圈建设步伐,成功整合并购优质项目,分享新经济红利,为公司未来利润成长储蓄强大的动能,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018年1月,分众传媒公告称,公司收到通知,杭州源星昱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完成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并且按照要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了备案手续,取得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


据源星资本官网介绍显示,源星昱瀚是源星资本的子基金品牌,由五位年轻的合伙人于2017年共同发起设立,首期基金管理规模为10亿人民币,以消费升级、创新科技及文化娱乐等领域中的高成长企业为投资重点。


企查查显示,源星昱瀚目前投资了上海荣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萝卜青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常青藤爸爸(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


其中,常青藤爸爸是一家专注幼儿双语启蒙的互联网教育公司,常青藤爸爸通过三年多的发展,逐渐形成了基于微信生态和APP,以内容付费、知识付费、体系课、出版物、电商等五大板块为核心的业务矩阵。


北京萝卜青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拥有Proud Kids,是一家国际化基因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为5-12岁孩子打造高品质在线固定外教小班课,首创中外教在线授课模式,致力于为不同英语基础的孩子打造最佳学习效果的课程内容、互动体验和学习服务。


德胜集团先后与重庆钢铁、龙蟒佰利产生交集


作为此次新加入的主体,德胜集团为四川一家大型民企。


公开资料显示,德胜集团创立于1997年,现已发展成为三大核心产业协同发展的大型综合性企业,涉及钒钛资源综合利用、能源化工、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领域,现有资产规模370亿元,员工人数12000余人,2017年营业收入460亿元,上缴税收10亿元,德胜集团连续6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


德胜集团近年来快速崛起。


今年1月,新京报独家报道称,四源合(重庆)钢铁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已完成股权变动,四源合(上海)钢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退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和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入股。


其中,四源合产业发展基金为上市公司重庆钢铁的间接控股股东,而四川德胜集团为近年来急剧崛起的四川大型民营资本。通过此番运作,四川德胜集团间接入股了重庆钢铁。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除了分众传媒和重庆钢铁外,德胜集团官网近日公布消息,龙蟒佰利董事长许刚一行到德胜考察交流。


许刚对德胜向龙蟒佰利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特别是加强在钒、钛产业链上寻求深度合作,共同促进产业有序发展。”


德胜集团董事局主席宋德安表示,同行业之间开放合作、对标交流有助于促进地区行业水平提升,钒钛钢铁产业链条应该联动互补,增强竞争力,打造好供应链生态圈,稳定运转提升链条利益,并希望德胜与龙蟒佰利能加强合作关系。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朱玥怡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杨许丽

记者联系方式:zhaoyibo@xjbnews.com  zhuyueyi@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