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远海发A股H股同时回购 以维护两地投资者利益

2019-02-27 18: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2月27日,中远海发(601866)披露了关于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A股股份的“回购报告书”。

    报告披露,中远海发将以自有资金回购部分A股及H股,此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2亿元,且不超过3亿元。其中用于回购A股股份的资金额不低于1.5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用于回购H股股份的资金额不低于0.5亿元,且不超过1.5亿元。

    此次回购A股价格区间为每股1.9元-3.54元。回购H股价格不超过H股于回购交易实施前5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的105%。

    回购期限为2019年2月25日股东大会通过后的六个月内,即至2019年8月25日止。如在回购期限内回购资金使用资金达到最高限额,回购方案即实施完毕。

    截至2月27日收盘,中远海发股价为3元/股,相比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年初每股2元左右的价格,已经累计上涨50%左右。

    中远海发方面表示,此次回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建立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推进公司的长远和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2019年以来,已经有大批上市公司公告了回购预案。对此《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发布回购方案公司高管,对方都认为自身股价被有所低估,且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中远海发高管告诉记者,航运业受全球经济影响,近年来并不是很景气,但是公司对未来还是保持乐观态度。此次回购也是向市场传达公司对未来的信心,因为涉及到两地回购,公司与上交所和联交所做了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两地回购正是为了对两地投资者保持公平,维护两地投资者的利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