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汽车:汽车品牌库存压力不一 新能源汽车开局良好

2019-02-28 16:11:00 和讯网 
    投资要点投资建议:上周汽车板块上涨了5.57%,周涨跌幅位列中信29个板块中第13位。从盘面上来看,涨幅靠前的主要有两类:一是整车低估值蓝筹个股,在零售数据偏稳好转、稳消费政策的出台带动下,整车企业迎来估值修复;另一类是细分领域领先的零部件供应商,车市消费预期向好有望带动零部件企业业绩的好转,细分领域领先的零部件更享受市场竞争优势,中长期成长空间依然值得期待。当前,车企处于去库存阶段,零售数据稳中向好,预计年中有望迎来正增长,各大汽车品牌去库存进度不一,日系品牌库存压力最轻整体表现较好,德系表现较稳,自主品牌库存压力较大且分化严重,行业整体依旧处于洗牌过程中,低端产能淘汰、品牌集中度提升,我们推荐关注日系及一线自主的强势表现。另外,长安、北汽等纷纷推出车企自行补贴消费者的“汽车下乡”政策,稳消费政策的出台有望加速刺激行业整体复苏,且后续的降税减税政策更是值得期待,总体来看,春季行情值得布局。对于新能源汽车,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以同比增长138.0%的良好开局预示着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高成长依旧,吉利等各大汽车集团纷纷独立新能源品牌以布局国内新能源汽车大市场,我们认为在补贴完全退坡在即、“双积分”政策执行下国内新能源市场化需求有望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依然是较好的选择。


行情回顾:上周中信汽车行业指数上涨了5.57%,跑赢沪深300指数0.14个百分点。子板块中,乘用车板块6.42%、商用车7.51、汽车零部件4.57%、汽车销售及服务8.08%、摩托车及其他6.80%。


195只个股中,190只个股上涨,1只个股停牌,4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恒立实业(000622)27.76%、光洋股份(002708)25.21%、永安行22.55%,跌幅靠前的有东方时尚-2.23%、今创集团-0.64%、中国汽研(601965)-0.49%等。


行业动态:戴姆勒和宝马投资10亿欧元,欲建5家出行合资公司;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允许将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出售给再制造企业;吉利集团公布最新架构划分,新能源独立;北京机动车今年将控制在620万辆。


公司动态:万安科技(002590)(002590)向电控制动系统参股子公司增资;威唐工业(300707)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76%;南方轴承(002553)(002553)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94%;国机汽车(600335)(600335)发行股份购买中汽工程100%股权及募集配套资金24亿元;隆盛科技(300680)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风险提示:新能源补贴退坡超预期,汽车产销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