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大动力推涨造纸印刷板块 5只高成长+低价股或藏“金”

2019-03-01 01:36  来源:证券日报 乔川川

    ■本报记者 乔川川

    大盘阶段高位连续震荡,市场热点再现轮动,造纸板块昨日实现抢眼表现,截至收盘,整体上涨2.81%,板块内:银鸽投资、顺灏股份、广东甘化和冠豪高新等4只个股股价涨停,中顺洁柔、青山纸业、博汇纸业、宜宾纸业、民丰特纸、永吉股份、新通联和仙鹤股份等个股涨幅均超3%。从年内市场表现来看,板块走势也较为喜人,整体上涨21.47%。

    对此,申万宏源证券表示:最近造纸板块上涨主要来自三大动力:1.节后例

    行提价,提价函密集发布。春节后经销商及下游印厂补库存,并且每年3月份出版社为秋季教材招标,文化纸迎来春季小旺季,节后例行提价。2.经济触底反弹预期带来行业盈利企稳预期。3.流动性改

    善,市场情绪回暖,周期品普涨。由于宏观调控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货币政策传导出现边际改善,1月份新增信贷、社融双双刷新历史新高,M2增速企稳回升,周期品板块普涨。

    与现货市场纸价上涨相伴随的是,期货市场表现也十分突出,纸浆期货主力合约2019年以来震荡上行,截至昨日年内累计涨幅为9.9%。

    从业绩情况来看,截至昨日,共有28家造纸印刷类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或预告,其中18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吉宏股份、冠豪高新、宜宾纸业、滨海能源、山鹰纸业、青山纸业、合兴包装、美利云和盛通股份等9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实现或有望实现35%以上增长。

    对于吉宏股份,公司主要从事彩色包装纸盒、彩色包装箱、环保纸袋、塑料软包装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以及跨境电商业务。公司主要为快速消费品生产企业提供包装印刷服务。2019年1月份,公司以自有资金3370万元收购北京金印联持有的济南吉联包装有限公司100%股权,已完成工商变更。包装行业空间巨大,集中度持续提升,公司作业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于该股,东北证券表示,我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包装大国,市场空间巨大。近年来我国纸包装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CR5(五个最大的企业占有相关市场份额)由2013年的2.85%持续提升至2017年的6.61%,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处于较低的水平。随着新一轮禁塑令的实施以及国家环保政策的进一步收紧,中小包装厂将继续退出市场,包装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在上述年报业绩同比增幅居前的9只个股中,青山纸业(3.29元)、山鹰纸业(3.71元)、冠豪高新(4.32元)、合兴包装(5.29元)和美利云(8.12元)等5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在10元以下,在低价股频频占领市场风口的背景下,上述5只个股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上述5只个股中,合兴包装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为3家,公司主要从事中高档瓦楞纸箱、纸板及缓冲包装材料的研发与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的瓦楞纸箱以其优越的使用性能和良好的加工性能,逐渐取代了传统的木箱等运输包装容器,成为现代包装运输的主要载体。对于该股,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公司围绕“并购整合、智能包装、供应平台、新建工厂”四个维度,不断优化产能和产业链布局,向综合包装服务商迈进。原材料持续回落对于公司毛利率有阶段性利好,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