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有色金属:矿难迎来锡矿供应意外性收缩 荐1股

2019-03-01 11:52:57 和讯网 
    核心观点:


1.事件2月23日,内蒙古银漫矿业发生矿山井下重大运输安全事故。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一)矿难致使国内锡精矿供应意外收缩,供需平衡改善银漫矿业通勤车由辅助斜坡向井下运送工人时,由于刹车出现问题,车辆失去控制,撞在辅助斜坡道四车场巷道帮,造成重大运输安全事故,事故已造成21人死亡,29人受伤。目前银漫矿业已被有关部门责令停产停业整顿,预计矿山将停产较长时间。银漫矿业主营银、锡、铜等有色金属采选,其锌精矿、铅精矿、锡精矿产能分别为1、1.3、0.75万吨。其中银漫矿业锡精矿产能占全国总产能的8.8%左右。若银漫矿业因安全问题长时间停产无法复产,将对国内的锡精矿供应产生较大的影响,对国内锡精矿的供需平衡产生边际上的改善。


(二)内外共振,供应缺口扩大驱动锡精矿价格上涨国内的锡精矿产量在9万吨左右,而国内的精炼锡产量在16-17万吨左右。我国自产的锡精矿并不能满足国内冶炼厂的生产需求,原料严重短缺,需对外进口锡精矿原料,而进口的锡精矿几乎都来在缅甸。但随着缅甸高品质锡矿山的资源枯竭,矿山品位的系统性下滑,缅甸锡精矿产量不可避免的下降,从而导致我国从缅甸进口锡精矿的下降。2018年我国锡精矿进口较去年同比下滑24.82%。


受此影响,国内精炼锡生产商与锡精矿生产商的锡精矿库存在2018年大幅去化。除了锌精矿主要进口国供应量收缩明显,2018年年底-2018年年初国内个旧地区选厂的搬迁也导致锡精矿供应的缩减,而目前国内锡精矿需求量仍旧稳定,这支撑国内锡精矿价格(云南40%min均价)较年初已上涨4.28%至13.4万元/吨。而此次银漫矿业意外的停产,将显著加剧国内锡精矿的供应紧张,扩大锡精矿的供应缺口,或将驱动锡精矿价格的快速上涨。


3.投资建议银漫矿业的停产或将刺激锡精矿价格的上涨,甚至带动精锡价格上涨。锡业股份(000960)作为全球性的锡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实现了锡全产业链覆盖,拥有锡精矿产能3万多吨、锡冶炼产能8万吨左右。


我们看好在银漫矿业意外停产后国内锡精矿供应超预期收缩改善供需平衡表推动锡价上涨,建议投资者关注锡业股份(000960)。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