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旅游酒店:酒店入住率增长滞后社融增长近1年 荐3股

2019-03-01 15:20:34 和讯网 
    本期投资提示:


一周主要回顾与展望:休闲服务指数上涨4.41%,相对沪深300指数下跌1.03%,在申万一级行业里排名第16位。A股继续上演春季躁动行情,TMT依然涨幅居前,而其他板块则多数出现了和再上一周相反的涨幅排名。上周我们发布了外卖行业深度报告,通过海外对标对以美团为代表的外卖平台经营模式与盈利可能性进行了探讨:欧美和韩国大量餐饮门店自雇配送员,平台均为轻资产模式,不负责配送。不同的是,美国来自Ubereats的竞争使Grubhub被迫开展自营配送以应对市占率下降;英国Justeat纯轻资产模式壁垒低,面对市场竞争时股价负反馈更强;韩国消费者对服务费敏感,平台已经从佣金抽成转向广告费的盈利模式。而中国大量独立餐饮门店缺乏自有配送系统,人口密度大且流动性高,现阶段是最适宜发展重资产模式的单一统一大市场,平台在长期都将是自营配送的重资产模式。从市场空间来看,目前我国外卖行业的渗透率6.1%,线上化率12.5%。我们认为极限情况下,渗透率可达到25%,线上化率95%,市场空间上限1.6万亿元,是现在的3.5倍。从利润角度,C端自营配送边际成本优化存在极限,会长期保持微利。现阶段的自营配送不急于兑现利润,应长期应该保持微薄利润并加强规模优势在B端的变现。详情欢迎参考我们2019年2月18日发布的外卖行业深度报告系列一。


本周核心观点:1月社融数据超预期,使得市场对于经济回暖产生信息,从历史数据来看,从图1我们发现社融对于企业盈利存在一定前瞻性(3-4个季度),因此当前业绩对应业绩拐点至少需要至下半年出现,同时社融数据是否能够持续改善以及政策的方向仍会影响其出现的时间点。而对于我们板块中经济型相关性较高的的酒店行业,按照图2,基本反映出了企业盈利增加提前入住率上升约1个季度。那么结合两条线,我们判断酒店入住率回升约滞后社融数据9个月-1年,且需要多期明确企稳,因此当前酒店行业仍处于入住率压力向房价挤压的阶段,建议保持谨慎观察2,3月份信贷的扩张情况。


上周公司&行业追踪:1.众信旅游(002707):公司向郭洪斌等6人发行股份3344.54万股以取得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30%的股权,公司董事会向激励对象授予297.8万股预留限制性股票。2.新智认知:公司计划以集中竞价形式回购股票用于员工激励计划。本次拟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23元/股。3.三特索道(002159):明华女士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与公司参、控股公司一并兼职。4.在中国代购推波助澜下,2018年韩国免税店业绩激增35%。5.泰国机场公司将把泰国4个机场免税区域免税特许经营权给予同一个中标者。6.故宫94年来将首次晚间开放,元宵灯会免费预约。5.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协同,内地香港加密航空运输。7.新加坡发布对华96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个税减免及企业减负政策持续推行,但具体效力仍待持续监测,而偏必需消费的餐饮行业以及强政策属性的免税行业前期受影响较少,在防御和反弹中表现均优于大势。市场流动性继续向业绩确定性标的转移,偏好个股和细分行业逻辑强势的品种。我们维持推荐组合:广州酒家、中国国旅(601888)和宋城演艺(300144)。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