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业绩比预告少3亿多 旋极信息向投资者致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1 15:14:35

旋极信息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称,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18.11 万元。这和此前公布的业绩预告相比,差值超过3亿元。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28日,旋极信息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称,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18.11 万元。

这和此前公布的业绩预告相比,差值超过3亿元。旋极信息于2019年1月24日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区间范围约为3.5亿元-4.3亿元。

数据产生明显差异的原因被归为商誉减值。旋极信息2014年收购北京中软金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因际油价大幅下跌,石油及制品类消费增速也从高点持续回落等因素,商誉计提减值准备约1.1亿元。2015年收购的西安西谷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因业务下滑,商誉计提减值准备约2亿元。

公告中,旋极信息董事会就2018年年度业绩快报与前次业绩预告出现的差异向投资致歉,并称将对本次差异造成的原因进行详细分析,按照《年报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的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认定,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管理力度,提升业绩预计的准确性,以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旋极信息 业绩快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