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百亿私募同时调研这家公司!家电行业突受关注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谢珍
2019-03-03 22:48

机构都关注哪些个股?

春节至今仅三周,A股就从“人人嫌弃”一跃变成“香饽饽”,2月25日、26日两市成交额均破了万亿,沪指从年初的2600点大涨至上周五的2994点,15个交易日上涨400点,并有望冲击3000点大关。指数上涨的同时,入场者也开始多了起来,中国结算公布的上周新增投资者数为31.61万,环比大涨53%,市场情绪颇为乐观。

机构也开始忙碌了起来,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2月25日-3月3日,机构一共调研了59家公司,数量逐渐上升。

中小创占比逾7成

具体来看,被机构调研的59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26家,创业板有17家,中小创占比逾7成。另外16家来自主板。

家电行业突受关注,调研家数大幅上升

从行业来看,按以往规律,一般电气设备、电子、医药等家数较多,本周家电行业却最受关注,长虹美菱、TCL集团等8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另外电气设备、轻工制造也有5家公司获关注。不过,以往备受机构青睐的医药生物行业,本周除一心堂外,再无公司获机构调研。

哪只股票最受青睐?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一心堂最受机构关注,过去一周共有60家机构拜访这家中小板公司。其次,阳光电源获21家机构调研,恒华科技、伟星新材、沪电股份均获15家以上的机构关注。

具体调研名单如下:

值得注意的是,被调研的59家公司今年以来股价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猪概念股正邦科技今年股价已翻倍,紫金银行、维信诺、仙坛股份、沪电股份等4股年内已上涨超50%。

但是,如果普涨行情结束,哪些公司要值得注意呢?这59家公司中有52家已发布2018年年报或业绩预告,其中15家预减,鼎汉技术等6家公司净利润下跌超过100%,均为首度亏损。

15家净利润预减的公司名单:

另外,本周有9家百亿明星私募调研了15家公司,其中阳光电源获得星石投资、千合资本以及景林资产的共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