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挖贝网> A股> 详情

*ST新能将花不超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2019/3/5 22:47:11      挖贝网 丁易涵

挖贝网 3月5日消息,*ST新能(证券代码:000720)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3亿元、回购价格上限5.2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回购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其中,本次回购股份的10%-20%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本次回购股份的80%-90%拟用于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普通股(A股)。若以回购资金上限3亿元、回购价格上限5.2元/股测算,预计本次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5769.23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47%。

公司将根据回购方案、回购实施期间股票市场价格变化情况,结合公司经营状况实施本次回购,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或回购实施完成时公司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结合近期股票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在考虑业务发展前景、目前的财务状况、经营情况、未来盈利能力等因素的基础上,公司拟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公司总资产为56.9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6.66亿元,流动资产为51.34亿元。若本次回购资金总额的上限人民币3亿元全部使用完毕,按2018年9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5.27%,约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8.01%,约占公司流动资产的5.84%,占比相对较小。

挖贝网资料显示,*ST新能实施重大资产出售,将原有电力、煤炭业务及上市公司母公司相关资产和负债出售,保留盈利能力较强的产业园开发运营业务以及盈利能力稳定的电线电缆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z0000720&stockCode=000720&announcementId=1205876185&announcementTime=201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