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出版子公司原经理受贿155万 财务经理挪用199万

时代出版子公司原经理受贿155万 财务经理挪用199万
2019年03月06日 12:1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3月6日消息,裁判文书网近日显示,时代出版全资子公司安徽时代创新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仰受贿155.5万元,财务部经理孙静擅自将单位小金库资金199万元借与他人用以营利。李仰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4个月 孙静因挪用资金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4个月。

  李仰受贿的事实

  李仰在担任时代科技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业务往来企业及本公司下属职工的钱财合计155.5万元,其中:

  2012年至2014年,湖北史迈诺电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某在同时代科技公司开展业务往来期间,为在资金方面得到李仰的关照,向其每年送予14万余元好处费,合计42万余元。

  2014年至2015年,江苏诸利电气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某在同时代科技公司开展铜杆业务往来期间,为让李仰将时代科技公司的铜杆借给自己周转,每年年初送予其12万元好处费,合计24万元。

  2012年至2017年,时代科技公司贸易中心部门经理薛某、贸易中心财务经理盛翔、贸易中心副总经理吴某1等人为得到李仰的关照,在春节前向李仰送现金合计8万元。

  2013年底,孙静认为根据自己做的三笔对外拆借资金业务可以拿业务提成,遂多次向李仰要求得到业务提成,后李仰同意支付22.56万元提成,孙静在得到该提成后,送给李仰3万元现金。

  2011年至2014年,李仰将自己带到时代科技公司的电视机出口、铜杆贸易等业务交给公司员工何某、晋某跟单,为得到李仰的关照,该二人将所得奖金送给李仰,共计78.5万元。

  孙静挪用资金的事实

  2013年5月至2016年9月,孙静利用时代科技公司财务部经理职务之便,在保管时代科技公司小金库期间,擅自将单位资金199万元借给他人进行营利活动,其中:

  2013年5月,孙静借给其妻子同事曹某60万元一个月进行投资,收取曹某给予的好处费2.1万元,后因曹某投资失败,孙静退给曹某2万元。

  2015年10月,孙静借给其妻老板方某50万元用于经营资金周转一个多月,收取方某给予的好处费5000元。

  2016年9月,孙静借给方某89万元用于经营资金周转一个多月,收取方某给予的好处费9600元。

  2018年6月9日,安徽省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李仰犯挪用公款罪、受贿罪,孙静犯挪用公款罪、挪用资金罪一案作出判决。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仰系国有公司从事公务的人员,以国家工作人员论,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55.5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孙静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司资金199万元给他人从事营利活动,其行为已构成挪用资金罪。公诉机关指控李仰犯受贿罪,孙静犯挪用资金罪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予以采纳。依法判决如下:

  一、李仰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

  二、孙静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4个月。

  三、李仰的受贿所得155.5万元,予以没收,由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上缴国库。(公司观察 文/恢恢)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时代出版 时代科技 受贿 挪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