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场机会|中移动上海打造“双千兆”示范区,产业龙头持续受益

第一财经 2019-03-07 08:32:57

责编:周毅

上海移动表示3月底前将在沪打造出一个“双千兆”示范区域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力在3月6日上午举行的上海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表示,今年中移动将全面完成工信部5G产品研发规模试验,完成5G多场景的端到端功能及组网性能验证,推动主城区、郊区业务热点区域、垂直行业应用区域的5G连片覆盖,并于3月底前在上海打造出一个“双千兆”示范区域。

运营商支持5G产业发展,将会推动5G应用加速到来。日前,中国移动在“GTI2019国际产业峰会”上发布5G商用规划,2019年将启动NSA规模部署,同时加速推进SA端到端产业成熟,加速5G网络商用。根据中国联通规划,2019年将在31个省市加快MEC边缘业务规模部署,拓宽行业合作,加速产业实践。

5G技术将拥有更高的传输速度和更宽的带宽,以支持三类应用场景,即大规模IoT、关键任务服务以及增强移动宽带服务。5G的标准目前正在积极推进,3GPP已经指定了5GNR支持的频段列表,分为低频sub-6GHz和高频毫米波两大频率范围。总体来看,5G主要通信技术将加速到来。

5时代,不同业务场景对通信网络性能的需求决定了各自业务的工作模式不同,主要表现为不同业务在网络不同节点处终结,基站之间快速爆发的横向流量和关键任务对极低延时要求,以及网络切片的部署,都将依赖边缘网络计算实现,CDN分发也将迎来新的机遇。5G流量增长将纵向拉动相关设备的技术升级和投资规模。

在需求的拉动下,5G产业链上的龙头将持续受益,A股市场上深南电路(002916.SZ)将受益基站建设提速;中兴通讯(000063.SZ)重启定增加码5G布局,夯实5G基础;信维通信(300136.SZ)持续围绕射频主业丰富新产品线;中际旭创(300308.SZ)5G光模块产品目前在通信主设备商客户华为、中兴等主设备商处反馈良好,5G时代面临较大突破机遇。

举报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