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旅游酒店:社服板块如何正确参与近期大盘行情 荐5股

2019-03-08 09:58:40 和讯网 
    社服板块属大盘上涨行情中“慢热”品种,但弹性充足回顾2005-2007年以及2014-2015年大盘两轮上涨:①2005-2007年上涨,社服板块及各子板块与上证综指的走势接近,启动时间和初期涨幅吻合;主要因社服板块公司多数在2000年后上市,尚处成长发展阶段,且彼时国内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国内旅游人数增速处在2000年以来高位,社服板块整体受益;②2014-2015年上涨,社服板块启动明显滞后,大盘自2014年12月左右加速上涨,而社服板块直到2015年2月中旬左右才开始提速,之后逐渐匹配大盘涨幅。但回顾两轮行情接近尾声的时段,社服各子板块累计涨幅基本都超过了大盘,弹性充足。我们认为以上特征主要因社服板块总体现金流较良好,具备较强的防御性和抗风险能力,且与消费者预期收入水平和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强相关。


目前社服板块估值处历史低位,关注估值修复行情2018年,社服板块及各子板块的整体估值回落到历史低位,当前估值与2013年中的估值水平接近,处于历史大底。基于基本面稳定和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接下来社服板块预计迎来一轮估值修复行情。


投资策略上,我们推荐顺序为:出境游>酒店>景区,分板块看,出境游行业整体向好,2018年我国出境游人次同比增14.7%,较2017年7%的增速大幅提升,随着三四线消费升级趋势的确立,未来出境游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从主要目的地来看,港澳及亚太地区目的地2018年旅游人次普遍回暖或保持稳定,出境游龙头标的估值2018年末处历史低位,风险得到释放,有望率先迎来估值修复行情;酒店行业需求端2018年明显承压,三大酒店集团出租率均呈现不同程度下滑,酒店行业由前两年“量价齐升”转为“量减价升”。2019年关注经济企稳后酒店需求端可能的企稳,以及酒店中端化趋势、加盟扩张的发展逻辑、连锁化率的提升,2018年末酒店标的估值由年初的超40倍回落到20倍左右,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景区板块仍然受门票降价预期影响,索道、景区内交通也或有降价预期,关注旅游演艺和休闲度假模式较成熟的人工景区。


投资建议:根据大盘上涨行情中社服板块慢热但弹性充足的特征,建议积极关注接下来可能出现的估值修复行情。各子版块具体推荐顺序为:出境游>酒店>景区;关注受益行业向好、估值修复的出境游龙头众信旅游(002707)、凯撒旅游(000796);需求端企稳后有估值修复和加盟扩张成长逻辑的酒店龙头首旅酒店(600258)、锦江股份(600754);以及估值低,19年受益新项目开业及交通改善的中青旅(60013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对于社服板块的整体影响;出境游主要目的地的意外事件影响;国际政治及经济环境变化;酒店需求端继续下行;酒店结构性改造及新开店经营状况不及预期;旅游政策及环境变化。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