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四通股份股东转让18.88%股权 马可波罗老板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8 19:22:31

此次介入四通股份的黄建平、谢悦增、邓建华三人已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合计持股近20%的三人,将成为四通股份股东中的重要势力。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四通股份(603838,SH)3月8日宣布,公司实控人、部分股东拟将持有的公司18.88%的股权转让给自然人黄建平 、谢悦增、邓建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黄建平、谢悦增与知名陶瓷企业广东马可波罗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可波罗)两位老板姓名一致。

接盘方与马可波罗老板诸多资料重合

根据四通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蔡镇城、蔡镇茂、李维香、蔡镇锋、蔡镇通及其一致行动人蔡镇煌、蔡怿旬、蔡怿烁,公司股东苏国荣、蔡培周等,分别与黄建平、谢悦增、邓建华签署了相关股权转让协议。上述股东拟 将其合计持有的四通股份5035.5万股股份(占比18.88%)分别转让给黄建平三人。转让价格为9.12元/股,转让总价约为4.59亿元。

该股权交易对四通股份的控制权不会有影响。公司称,届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1.19亿股 ,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4.45%。

而此次介入四通股份的黄建平、谢悦增、邓建华三人已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合计持股近20%的三人,将成为四通股份股东中的重要势力。

黄建平、谢悦增等人此次介入四通股份基于什么目的?在权益变动书中,黄建平等人表示,增持四通股份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尚无增减持计划。

耗资数亿大举买股,黄建平三人背景如何?据权益变动书显示,黄建平于1963年出生,住所位于东莞市莞城区。黄建平持有搜于特股份1.55亿股,占比5%。2018年12月,搜于特曾公告称,黄建平以3.45亿元从马鸿手中接过公司5%股权 。谢悦增于1970年出生,邓建华则是于1969年出生,二人住所也位于东莞市莞城区。

三人作为一致行动人,记者注意到,瓷砖龙头之一的马可波罗,其两位股东便是黄建平、谢悦增。邓建华也与马可波罗关系匪浅。马可波罗官网发布的2017年度表彰总结会显示,邓建华为公司副总裁。而马可波罗的注册地址也位于东莞市莞城区。      

四通股份:不清楚接盘方身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3月8日致电四通股份,试图进一步验证此次接盘方与马可波罗的关系,相关人士表示,其对此次股权受让方的身份不清楚, 证券部也是刚接到股东通知,便立刻进行了公告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瓷砖行业的龙头之一,马可波罗这家企业目前还没有登陆资本市场。而在同行里面,蒙娜丽莎已成功上市,欧神诺曲线运作进入资本市场,东鹏在港股退市后也在谋求A股上市。马可波罗则迟迟没有传出IPO的相关情况,单就与资本市场对接而言,其似乎走在了后面。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2月中旬,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宏宇集团董事长梁桐灿通过二级市场举牌了科达洁能。梁桐灿当时还表示, 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科达洁能的业务发展及其股票价格等因素,继续增持科达洁能股份,其拟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高于6亿元。

如果黄建平三人确为马可波罗相关人士,那或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马可波罗实际上一直对资本市场抱有较大的兴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可波罗 四通股份 股份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