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板块涨到怀疑人生 你还不知道有几只信托概念股?

信托板块涨到怀疑人生 你还不知道有几只信托概念股?
2019年03月11日 12:01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创: 信式人生 上海信托圈 

  导读:近期,信托概念股爆发,除了大家熟知的安信信托陕国投A两家纯信托股外,还有很多大家不知的信托概念股。上海信托网记者根据上市公司披露信息整理出来一批与信托行业相关的公司,大部分为信托的控股股东,还有少部分是参股信托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

(上海信托圈)(上海信托圈)

  近期,信托概念股爆发,除了大家熟知的安信信托和陕国投A两家纯信托股外,还有很多大家不知的信托概念股。

  上海信托网记者根据上市公司披露信息整理出来一批与信托行业相关的公司,大部分为信托的控股股东,还有少部分是参股信托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

  纯信托股:

  安信信托、陕国投、也是本轮信托概念涨幅最大的两家信托公司。尤其是安信信托今日创出新高,总市值逼近500亿元目前安信信托是陕国投总市值的两倍,陕国投总市值238亿元

  此外山东国信HK01697也算纯信托股,只是山东信托是在香港上市的。

  央企金控上市公司:

  中航资本(中航信托82.73%)、五矿资本(五矿信托78%)、国投资本(国投泰康信托55%)、中油资本(昆仑信托82.18%)、经纬纺机(中融信托37.47%)、中国中铁(中铁信托78.91%)、中原特钢(中粮信托母公司中粮资本借壳上市中)

  地方金控上市公司:

  江苏国信(江苏信托81.49%)、浙江东方(浙金信托78%)、陆家嘴(陆家嘴信托71.61%)

  民营信托概念:

  爱建集团(爱建信托100%)、泛海控股(民生信托93.42)、中国平安(平安信托99.88%)、宏达股份(四川信托22.16%)、新黄浦(持有中泰信托29.97%和上海信托0.67%)

  银行系:

  浦发银行(上海信托97.33%)、建设银行(建信信托67%)、兴业银行(兴业信托73%)、交通银行(交银信托85%),不过银行系的信托公司在银行上市公司的利润占比十分微小,几乎不做参考!

  随着信托概念股爆发,很多名不经传的上市公司纷纷跳出来大喊我也持有信托公司股权,就怕自家股价不跟涨啊!

  例如:

  做游戏板块的上市公司久游游戏公开表示公司持有北京信托6.35%的股权。

  连持有华信信托0.61%的股权的中航沈飞都要站出来宣告全世界我有信托公司股权!

百大集团持有

  百大集团持有杭州工商信托6.26%的股份。

陕西金叶持有

  陕西金叶持有西部信托2.12%股权。

金智科技持有

  金智科技持有紫金信托5%的股权。

大通燃气持有

  大通燃气持有中铁信托0.23%的股权。

东莞控股持有

  东莞控股持有东莞信托22.2%的股权。

责任编辑:唐婧

信托 概念股 上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