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内肝癌早筛获技术突破 有望惠及9300万乙肝病毒携带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2 11:04:19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魏官红    

3月12日,知名学术期刊《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发布了由北京泛生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合作完成的,基于细胞游离DNA(cfDNA)和蛋白标志物在乙肝病毒携带者前瞻性队列中进行肝癌早筛的研究成果。据介绍,该成果在经过严格的临床验证后,有望应用于肝癌早期筛查。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国肝癌早筛技术正密集迎来突破。上个月,由贝瑞基因(000710,SZ)参与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传染病防治专项“病毒性肝炎相关肝癌人群预警和早诊试剂盒及相关设备研发”项目启动,预计在2020年结项。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数据,我国目前共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9300万人,整个群体则是肝癌发病高危人群。今年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我国将加快完善癌症诊疗体系,坚持预防为主,推进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努力降低死亡率。强化科技攻关,支持肿瘤诊疗新技术临床研究和应用。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肝癌 乙肝病毒 贝瑞基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