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汽车:特斯拉MODEL3基础版开售 荐7股

2019-03-12 15:19:47 和讯网 
    投资要点整体:上周(20190225-20190303),沪深300上涨6.52%,创业板上涨6.69%,中信一级29个行业不同程度上涨,汽车行业上涨4.50%,排名第22位。


个股:剔除已经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且主营业务发生变更的贝瑞基因和中公教育,162只个股实现正收益。其中,庞大集团(601258)以36.96%的涨幅领涨,广汇汽车(600297)以5.53%的跌幅领跌。


估值:截至2019年3月1日,汽车行业(中信一级)的PE(TTM)为18.92,新能源汽车的PE(TTM)为18.29,均有显著回调。


行业动态新车上市(详细内容见正文)行业要闻:


1)宁德时代、北汽新能源、北京普莱德签署5年动力电池合作协议;2)新能源独立,吉利集团公布最新架构划分;3)现代汽车计划五年投入400亿美元用于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研发;4)特斯拉Model3降价出售。


重要上市公司公告(详细内容见正文)投资建议短期来看,汽车消费仍然比较低迷,但我们预计整体销量将逐渐稳定,板块整体也将回暖。产销数据中,大中型客车销量率先回升,工程车辆也随着春季开工销量逐渐走强,短期建议关注客车、卡车板块。概念板块中,锂电池企业预告逐渐发布,特斯拉降价建厂消息不断,近期建议关注特斯拉、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宁德时代、汽车后市场板块。


长期来看,汽车行业产销增速放缓的趋势已经形成,行业竞争加剧,未来仍有一定下行压力,但技术提升,新兴产业崛起,汽车行业仍然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因此,汽车行业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1)技术积累雄厚,估值具有修复空间的整车制造商:上汽集团(600104)、长安汽车(000625);2)产品升级空间较大的零部件行业龙头供应商:华域汽车(600741)、星宇股份(601799);3)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比亚迪(002594)、当升科技(300073)、先导智能。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