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机械制造:科创板落地有望成为高端制造板块催化剂 荐10股

2019-03-13 12:48:23 和讯网 
    报告摘要事件:近日,证监会发布正式发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随后上交所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


点评:1、科创板对A股及机械板块的影响。1)科创板的发行定价机制以及对上市公司收入、净利润的更宽松要求有望重塑当前市场普遍使用的PE估值体系;2)交易制度的改革将提升成长股的流动性,还原真实供需关系,有利于真正有技术壁垒、有市场空间的优质标的脱颖而出;3)对于机械板块而言,科创板重点鼓励的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车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设备板块有望获得催化,市场对其中的优质标的关注度有望提升。


2、科创板落地影响下机械行业的板块选择思路。1)紧紧围绕国家长期战略方向,对于机械行业来说就是紧紧围绕“产业升级”大方向,在智能化生产、实现国产替代等领域布局;2)选择技术壁垒高、研发投入大,有长期技术积累迭代效应的领域;3)选择行业天花板高,市场空间大,盈利能力强的领域。综上,我们认为,机械板块中半导体装备、锂电设备、激光设备、工业及服务机器人(300024,股吧)等领域值得重点关注。


3、科创板落地影响下机械行业的选股思路。一方面,选择好赛道中有技术壁垒(有潜力在细分领域形成寡头垄断)、有核心竞争力、有做大潜力的领先企业,可以通过研发投入占收入比、ROE、人均产值财务指标进行筛选。另一方面,从间接的角度考虑,有参、控股相关高端制造企业的标的也可以考虑参与。


投资建议:科创板落地对市场以及机械行业的选股风格、估值思路、风险偏好等都有将产生影响,有望带动高端制造相关标的关注度提升。建议重点关注泛半导体设备领先企业北方华创、精测电子;工业及服务机器人领先企业埃斯顿(002747)、拓斯达、科沃斯、亿嘉和、博实股份(002698)、爱仕达(002403);锂电装备领先企业先导智能、赢合科技(300457);激光装备领先企业锐科激光等。


风险提示:科创板落地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科创板对市场资金分流程度高于预期的风险等。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