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新材集团烟台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举行开工仪式

2019-03-13 14:47:3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剑平

  上证报讯 3月12日上午,泰和新材集团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开工仪式在烟台开发区化工园区举行,标志着泰和新材发展高质、高效、低耗的芳纶产品集群和差别化氨纶产品集群进程开始加速。

  30年前,泰和新材集团生产出了国内第一卷氨纶丝,使烟台成为中国氨纶的发祥地。以此为起点,公司在特种纤维相关领域不断耕耘,先后填补氨纶、间位芳纶、对位芳纶产品、芳纶纸四项行业空白,奠定了公司在相关行业的龙头地位。

  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计划总投资60亿元,形成年产间位芳纶1.2万吨、对位芳纶1.2万吨、氨纶3万吨、芳纶纸3000吨的生产能力,争取用3-5年时间项目全部达产。

  烟台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是泰和新材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竞争新优势的战略举措,将以高标准定位的目标定位,按照技术再提升、效能再优化、彰显企业整体新形象的标准,规划建设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技术先进、智能化、集成化,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沿着五年发展规划的蓝图大踏步前行,开启一段崭新的征程。(朱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