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有色金属:继续关注具备基本面支撑的高端钛材 荐1股

2019-03-15 11:51:27 和讯网 
    报告要点周策略:预期再修正,继续关注具备基本面支撑的高端钛材基于美国2月非农就业、中国2月社融数据,美国宏观基本面和国内流动性预期或面临边际修正。我们判断基本金属价格短期或面临调整;黄金价格前期走势疲软,考虑到在全球大类资产中的相对吸引力,后续预期总体继续弱势。


能源金属方面:(1)2019年行业供需的边际矛盾点依然在于锂资源、锂化工供给端,预期锂盐产品价格将跟随成本线而调整。(2)周内MetalBulletin合金钴低幅进一步回调至14.6美元/磅,在规划名义总产能过剩、但嘉能可和欧亚资源等头部供应商传递产量收缩预期的背景中,我们总体预期钴价后续跌幅有限,将维持底部震荡并消化库存。


进口供给扰动助力重稀土价格底部温和反弹,具备一定博弈价值。据亚洲金属网,周内氧化镝价格累计上涨1.6%,由于缅甸供给的扰动、补库存和成本倒挂,重稀土价格开始展现底部修复势头,但周内氧化镨钕价格累计下跌3.3%,印证下游的主要需求领域尚无显著起色。二季度重稀土价格或总体易涨难跌,可预期边际变化所带来的博弈机会。


短期随市调整,但根据基本面趋势仍重点推荐宝钛股份(600456)。高端钛材行业属于未来3-5年需求周期向上、景气度确定性较高的细分领域,同时产业链盈利将更多集中于具备资质、工艺和产能优势的头部供应商,我们认为宝钛股份作为龙头能够最大程度享受行业发展的红利,继续重点推荐。


有色行业周聚焦:增值税下调对有色金属行业影响几何?2019年两会上,国家对增值税下调的表述受到了市场广泛关注,核心内容包括:


(1)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2)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3)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继续向推进税率三档并两档、税制简化方向迈进。


对于有色金属行业,包括矿石采选、冶炼、金属加工环节均有望执行16%至13%的降税政策,对于增值税下调的影响,我们有以下观点:(1)上游资源类企业进项税额较少且议价能力往往较下游冶炼制造企业更强,或更多受益增值税下调;(2)材料制造业中,毛利率越高企业(产品附加值越高、议价能力更强),降税增厚企业毛利额越显著,高端钛材、高温合金、磁材等板块有望更多受益。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