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地产:销售增速略有回升 荐2股

2019-03-15 13:22:32 和讯网 
    报告要点事件描述亿翰智库2月28日公布房企销售情况,销售额TOP100房企2019年2月销售额累计同比增长约0.4%,2月单月同比增长约1.6%。


事件评论TOP100房企销售额累计同比增长约0.4%。2019年前2个月,TOP100房企累计实现销售额约1.25万亿元,累计同比增长约0.4%。其中,2月单月实现销售额5745亿元,单月同比增长约1.6%。相比1月份,TOP100房企2月份销售增速略有回升。


重点布局于一二线城市的房企表现较优。从销售排名前30的房企情况来看,2019年前2月华润置地、龙光地产、金地集团(600383)、中海地产、保利地产(600048)等重点布局于一二线城市的房企销售增速较快,而布局于三四线城市的房企销售增速相对落后。一二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底部企稳趋势持续验证,而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售预计仍将走弱。


粤港澳大湾区区域起势,都市圈一体化持续推进:今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与《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陆续发布。为加快都市圈一体化,发改委提出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城市落户限制,都市圈核心城市的户籍人口有望逐步增加,住房需求有望得到进一步支撑。长期来看,粤港澳大湾区与都市圈一体化的持续推进有望持续刺激核心城市的购房需求。


投资建议:继续看好估值修复行情,重点推荐估值低、成长快的二线龙头。


地产板块走势核心在于政策与流动性预期的边际变化,随着地方层面因城施策的不断展开,以及按揭利率不断回落,地产板块估值修复行情值得期待。结合业绩增速与估值性价比综合考虑,二线龙头值得重点配置,建议关注华夏幸福(600340)、新城控股、中南建设(000961)、阳光城(000671)等标的,长期看好万科A、保利地产。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