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有色金属:有色板块躁动 钛材龙头亮眼

2019-03-15 13:29:44 和讯网 
    报告要点有色行业周策略:有色板块躁动,钛材龙头亮眼基本金属价格近期明显回暖。全球贸易局势边际缓和、流动性边际宽松(美联储缓缩表、国内社融转暖)、以及“稳增长”所带来的需求预期转暖对于商品价格构成支撑,同时我们也关注到基本金属的库存处于相对低位,我们总体预期基本金属价格短期将维持偏强。黄金方面,周内Comex黄金开始回调、走低2.7%至1295美元/盎司,验证了我们关于在全球Risk-on模式之下黄金价格的主要涨幅已经结束的判断。


能源金属方面,建议继续关注预期修复行情,以及未来数周行业基本面的边际变化。(1)锂资源:由于成本经济问题,加拿大北美锂业宣布3月停产,而同样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的Nemaska也面临Capex大幅超预算的困扰,同时智利盐湖提锂龙头也下修了2019年的碳酸锂销量指引。(2)钴资源:周内MB合金钴价格进一步下跌至15-16美元/磅。嘉能可KCC的粗钴销售目前依然受阻,Mutanda也在下修产量预期,另外欧亚资源也公告暂停赞比亚Chambishi冶炼厂的运营,供给收缩正在逐步修复钴行业供需。


继续重点推荐宝钛股份(600456)。钛材行业未来3-5年需求周期向上、行业景气度确定性较高,同时产业链的利润集中于核心壁垒的高端钛材生产环节,我们认为宝钛股份作为龙头能够最大程度享受行业发展的红利,目前继续重点推荐。


有色行业周聚焦:“宝钛股份”股价历史表现复盘分析通过历史复盘,我们认为宝钛股份的股价表现与行业景气度高度相关,自公司上市以来经历了两轮行业景气周期:(1)2006年中国经济的加速工业化大大增加了传统领域对钛材的需求量,供不应求造成产品价格快速上涨,带动公司业绩快速攀升,2007年宝钛股份实现上市以来的归母净利峰值5.09亿元。此轮周期由于主要是传统需求拉动,加之海绵钛和民用钛材生产壁垒不高,高利润吸引产能的盲目扩张,造成行业景气持续时间不到两年。2006-2007年公司股价表现靓丽,分别跑赢上证综指和有色板块110.8%和7.9%。(2)2016年行业开始拐点向上,行业逐步迈入新一轮由高端需求带动的高景气成长周期;由于高端产能壁垒更高,此轮周期的价格修复将更加稳健,持续性更强,钛材行业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同时,此轮周期的核心驱动力是国内军工钛材需求增长,公司股价与军工板块的联动加强。在中国军工现代化加速发展的背景之下,我们看好军工钛材产销量的提升对公司业绩的增厚,对业绩表现持积极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