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医疗保健:买核心医药资产与行业头部公司 疫苗行业最受益

2019-03-18 14:28:00 和讯网 
    本周观点:买核心医药资产、行业头部公司,明晟扩容疫苗行业最受益3月1日凌晨,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正式宣布,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现有的5%增加到20%,A股合计421只股票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其中50只医药股入选,占全部纳入成分股总数的11.87%。


明晟指数中的中国A股医药成分股代表我国最优质的核心医药资产。从入选成份股所属细分行业和在行业中相应地位来看,14只属于中药细分行业,化学制剂有12只,生物制品有9只,医药商业7只,医疗器械4只,医疗服务3只,其他1只。入选标的基本都代表各自细分行业核心公司、头部公司,如中药行业标的包含了东阿阿胶(000423)、云南白药(000538)、同仁堂(600085)、片仔癀(600436)、白云山(600332)等民族医药瑰宝,化学制剂有恒瑞医药(600276)、科伦药业(002422)、丽珠集团(000513)等创新药公司,生物制品涵盖了两市全部疫苗企业(ST长生除外)和排名前列的血制品企业(华兰生物(002007)、天坛生物(600161)),器械包含迈瑞医疗、乐普医疗(300003)、华大基因和鱼跃医疗(002223)等行业或细分领域龙头,医药商业囊括A股上海医药(601607)、九州通(600998)。


生物制品(疫苗&血制品)行业获益明显。明晟指数提升纳入因子的具体时间表为:2019年5月-11月,MSCI把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逐步从5%上调至20%;2019年11月,一次性将中国中盘A股(包括符合条件的创业板股票)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从纳入时间表上看,大盘A股成分股最先纳入,且最先提升纳入因子,中盘A股需要等待年底(2019年11月)才纳入;细分行业中生物制品获益明显,尤其是行业集中度较高的疫苗和血制品行业,疫苗行业基本囊括了主要疫苗相关A股上市公司(智飞生物(300122)、沃森生物(300142)、康泰生物、华兰生物、长春高新(000661)等),血制品行业包括行业采浆量前两名公司天坛生物和华兰生物。


疫苗行业建议优先关注智飞生物和沃森生物,基本逻辑有:一是新入选明晟指数,最先纳入和提升权重,两家公司都为中国创业板大盘A股成分股,从今年5月开始就以10%因子纳入明晟指数,并逐步提升到20%;二是产品线优秀,智飞生物代理产品线包含默沙东4/9价HPV疫苗,5价轮状疫苗等重磅疫苗,自有产品线有Hib-AC三联苗,还有在研结核疫苗等待上市;沃森生物在研重磅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国内同类进口辉瑞13价沛儿)已完成所有临床试验,正在等待药监最后上市审批;三是正处于业绩爆发期,2018年年报增速亮眼,预计今年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四是不受医保控费降药价等政策影响。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