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汽车:宁德时代与一汽成立合资公司 荐4股

2019-03-18 14:45:26 和讯网 
    投资要点锂&磁材:上周中都化工电池级碳酸锂报价保持稳定,与永磁材料相关的稀土氧化物中氧化钕(-0.96%)价格下跌,氧化镝(+1.60%)、氧化铽(+1.36%)价格上涨。新能源汽车产量持续增长,长期来看碳酸锂等下游需求巨大,建议关注锂资源行业龙头天齐锂业(002466)及新能源汽车磁材+电驱双轮驱动标的正海磁材(300224)。


锂电池生产设备:先导智能、今天国际等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赢合科技(300457)股东减持完毕。锂电设备市场结构性产能过剩,高端产能紧张,宁德时代和特斯拉新一轮招标已经启动,建议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设备龙头以及今天国际等锂电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商。此外建议关注软包电池设备商行情


锂离子电池:韩国SKI拟在匈牙利建设第二座动力电池工厂,产能7.5Gwh;24M首次交付半固态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80wh/kg。预计19年动力电池装机量将超过80GWh,建议关注补贴政策倾斜下行业龙头市场份额、产品结构双重改善,看好宁德时代、杉杉股份(600884)、星源材质、当升科技(300073)。


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汇川技术(300124)发布18年业绩快报,实现归母净利润11.66亿元,同比增长9.97%;方正电机(002196)18实现营业收入13.7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4.08亿元。建议关注产业生态格局趋好、市占份额提升的电机电控领域,诸如汇川技术,以及充电领域的科士达(002518)。


宁德时代与一汽成立合资公司。宁德时代与一汽成立合资公司,主机厂绑定电池厂商,解决供应瓶颈,预计OEM和电池厂商未来的合作模式将会以合资和自制为主,预计国内新能源车销量2019-2020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自主品牌在此期间具备先发优势,关注相关产业链,推荐上汽集团(600104)。


风险提示:1、电动车产销增速放缓。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基数的不断增长,维持高增速将愈发困难,面向大众的主流车型的推出成为关键;2、产业链价格战加剧。补贴持续退坡以及新增产能的不断投放,致使产业链各环节面临降价压力;3、海外竞争对手加速涌入。随着国内市场的壮大及补贴政策的淡化,海外巨头进入国内市场的脚步正在加快,对产业格局带来新的冲击。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