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炒股大赚1.5亿,大东方尝甜追投至5亿,账上过半资金进了股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望 深圳
2019-03-19 09:50

尝到炒股甜头的大东方(600327.SZ),正在乘势而上。

根据3月19日公告,大东方目前已经花费3.07 亿元购买了部分股票,这些刚购买的股票占其净资产10%以上。

大东方买卖股票的收益颇为可观。

截至2018年底,大东方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出售了持有的江苏银行(600919.SH)2000万股、江苏有线(600959.SH)1410万股,扣除成本及相关税费后,合计实现投资收益约15247 万元,影响税后净利润约11435万元,占其2017年净利润的43.77%。

炒股带来的赚钱效应,给了大东方更多信心,其决定继续投入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并且该额度可循环使用,投资取得的收益也可以进行再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发现,5亿元对于大东方来说并不是小数目,其2018年三季末的货币资金为9.69亿元,炒股资金占其货币资金的比例为51.6%。

大东方对证券投资高度重视,公司设立证券投资领导小组,由董事长担任组长,总经理、财务总监、董秘和负责证券投资日常运作及管理的部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担任证券投资领导小组成员。

大东方还对证券投资做了具体要求,最主要的就是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被证券交易所、信用评级机构等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证券。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