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息科技:智能网联随5G日益成熟拉开序幕 荐4股

2019-03-19 11:40:28 和讯网 
    报告摘要智能网联市场迎来黄金发展期。BCG预计,从2018年开始,智能网联汽车将进入20年的高速发展,到2035年将占据全球大约25%的新车市场,产业规模可超过770亿美元。2018年12月,工信部颁布《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加快推动智能车载终端、车规级芯片、V2X通信模块等关键零部件的研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高精度定位及动态地图等技术的产业化应用等,国内智能网联开始进入黄金发展阶段。


单车智能化带动汽车智能化组件爆发。我国ADAS行业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421亿增长到2020年的千亿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7.8%。ADAS从L0到L2阶段中,以传感器为代表的的硬件首先启动;L3及以上阶段,高精度地图具备预测和实时更新的能力,是实现自动驾驶安全、节能的刚需品。高级自动驾驶上,车载芯片的作用日渐突出,智能化组件如液晶仪表盘、HUD渗透率有望大幅提升。


5G技术日渐成熟促进V2X落地,智慧交通时代序幕拉开。5G技术成熟指日可待,预计2020年之后可大规模使用,低时延、高可靠性、高带宽特点使得V2X车联网成为可能。伴随车辆智能化,道路同样开始智能化改造,第一条智慧高速杭绍甬高速公路开始建设,借鉴新加坡和日本的电子收费和智能停车等基础模式,我国智慧交通有很大发展空间。


智能网联重塑汽车产业价值链。Tier1和车厂拥有成熟底盘控制技术形成壁垒,目前居于成为产业主导地位,未来随着自动驾驶等级的上升,汽车芯片、高精地图提供商将更加重要,成为价值链上新的核心。向服务商的转型对于整车厂来说势在必行,互联网造车企业正逐步开始对传统车厂形成压力,市场将经历优胜劣汰形成几家独大市场格局后,互联网造车与传统造车厂并驾齐驱。


投资建议:给予智能网联行业“增持”评级,重点推荐四维图新(002405)、中科创达(300496)、东软集团(600718)和德赛西威。


风险提示:智能网联落地进度的不确定性,智能网联汽车量产规模的不确定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