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机械制造:开工旺季有望再续辉煌 荐3股

2019-03-19 13:22:09 和讯网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2月机械板块表现较好,整体上涨18.3%,跑赢大盘4.5个百分点,在申万各行业分类中排名第10位。机械各细分行业均实现较高涨幅,其中印刷包装机械、重型机械、仪器仪表、磨具磨料涨幅较大,分别上涨29.2%、24%、23.3%、23.2%,工程机械行业2月上涨16.1%。年初至今,内燃机、重型机械、机械基础件、仪器仪表涨幅较大,分别上涨31.0%、26.4%、24.4%、23.1%。工程机械行业年初至今上涨21.9%,跑赢机械行业指数3.6个百分点。


挖掘机1月销量持续增长,2019年迎来开门红。2019年1月,挖掘机销售11756台,同比增长10.0%。2019年,挖掘机市场依旧保持强劲增长,1月销量再创同期历史新高。挖掘机市场在2018年完美收官之后,迎来了2019年的“开门红”。


汽车起重机销售快速增长,装载机销量增速有所下滑。2019年1月,汽车起重机销售复苏态势明显,有望接力接力挖掘机复苏势头;叉车销量稳定增长,增速出现放缓现象;受到春节提前因素的影响,装载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产品同比出现下滑现象。


开工旺季即将来临,2019有望再续辉煌。每年的2月~5月是开工旺季,挖掘机市场也会迎来销量最高的季节,2019年挖掘机市场有望延续2018年强势复苏的态势,预计在2月-5月的开工旺季,市场行情将持续火爆。


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国产龙头市占率再上台阶。2019年1月,我国工程机械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龙头企业优势明显,市场逐渐向规模大、实力强的企业靠拢;三一重工(600031)市占率大幅攀升至28.3%,环比提升4.0个百分点。徐工市占率也提升至13.7%;柳工(000528)1月市占率提升至6.7%。国产品牌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投资建议:工程机械行业复苏进程中伴随着集中度的不断提升,龙头企业在此轮复苏中将更具有优势。建议关注行业龙头三一重工、液压件龙头恒立液压、高空作业平台龙头浙江鼎力(60333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海外贸易环境恶化;业绩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