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挖贝网> A股> 详情

驰宏锌锗去年利润腰斩:环保投入6.34亿所致?

2019/3/19 18:07:17      挖贝网 洋芋

有色金属的环保“紧箍咒”不断收紧,导致2018年有色金属行业效益下降明显。上市公司驰宏锌锗(SH:600497)近日交出2018年成交单充分印证上述判断,该公司去年环保投入达到6.34亿,超过全年利润,最终使得该公司利润几乎腰斩。

数据显示,驰宏锌锗去年营业收入189.5亿元,同比增长2.6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23亿元,同比下滑46%。

细分到各个季度看,该公司收入和利润出现持续下滑状况,特别是三、四季度均呈现负增长态势,其中四季度甚至出现亏损2.14亿元的窘况。

综观该公司年报,导致公司利润大幅下滑的主因可能是环保投入。资料显示,该公司2017年利润11.55亿元,当年没有任何环保投入。到了2018年公司环保投入达到6.34亿元,加之该公司利润6.23亿元,两项数据相加,与上一年利润相比,还出现微幅增长。

驰宏锌锗表示,公司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并通过统筹安排、压实责任,持续跟踪、全面监控等措施,实现环境污染事故为零、突发环境事件为零、政府环保行政处罚为零、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零投诉;外排污染物稳定达标、固废处置合规率 100%、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排污许可范围,顺利通过长江经济带清废行动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