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7320万,小米领跑

原标题:2018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7320万,小米领跑

3月18日,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269万台;2018全年,中国市场上共出货7320万台智能可穿戴设备。

图片CNSPHOTO提供

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269万台,同比增长30.4%。其中,小米以532万的出货量位居第一,占据了23.5%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9%。华为以438万的出货量排名第二,占据了19.4%的市场份额,同比大涨206%。苹果以229万的出货量紧随其后,占比10.1%。步步高和乐心则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

去年全年,中国市场上共出货7320万台智能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28.5%。小米以1697万台的出货量占据榜首,同比增长20.5%。华为在去年全年增长十分惊人,共出货928万台,同比增长136.1%。苹果、步步高和奇虎360则分居第三、第四和第五。

IDC方面还预计,到2023年,市场出货量将达到1. 2亿台。

IDC中国研究经理潘雪菲认为: “2018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主要产品形态中,耳机和手表的市场发展最快。在应用场景方面,健康监测将成为未来的重要发展机会。移动数据除了在通话方面可作为手机的补充外,将成为更全面的人体数据采集以及相关服务生态建立的重要基础。此外,语音交互也将成为可穿戴设备的又一升级方向。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繁荣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厂商的关注,未来厂商格局也将更加多元化,为这一市场的发展注入新鲜力量。”

(数据来源:市场研究公司IDC)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