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集中推3款新品,重心从高端向次高端转移

有业内人士指出,水井坊本次推出的三款新品集中加码次高端价格带,是因为随着本轮的行业复苏和消费升级,次高端获得急速扩容,成为许多名酒企业争相布局的重点。

2019年3月18日,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井坊)推出三款新品,分别为井台丝路版、井台珍藏版和臻酿八号禧庆版,集中加码300-700元次高端价格带,特别是井台丝路版更是裂变成9款区域专属装。

水井坊市场经理张蓓告诉蓝鲸产经记者,井台丝路版的价格和井台的价格一致,但是包装方面进行了升级,从648元、668元到688元;井台珍藏系列是1升装,价格为1398元;八号禧庆版是臻酿八号的延伸,458元、468元到478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水井坊本次推出的三款新品集中加码次高端价格带,是因为随着本轮的行业复苏和消费升级,次高端获得急速扩容,成为许多名酒企业争相布局的重点。

水井坊董事长兼总经理范祥福表示:“过去10年消费升级对水井坊带来了好处,水井坊主要的核心产品都是在300块以上的产品,与中国消费升级的趋势吻合,水井坊未来还是会专注300块钱以上的白酒品牌,靠主要核心产品提升市场份额。”

此外,水井坊方面介绍称,从全国性的大单品井台装裂变为9个地标性的丝路版,水井坊下沉方式直接切入到产品层面。业内人士指出,白酒消费重要的特点就是区域性,即当地消费者更愿意消费代表本土特色与风情的产品。

从该企业之前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4亿元,同比增长约73%;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7.7亿元,同比增加约38%。在保持利润增长的同时,水井坊的营收规模也逼近了30亿大关。

有业内分析认为,从其目前的产品结构来看,臻酿八号和井台装是水井坊业绩的重要部分,与此同时定位高端的单品典藏大师版经过近两年多时间的培育,也获得了高端消费人群的部分市场,市场份额逐年扩大。未来强化场景性与细分性,与标品构成相互补充,做增量市场。通过产品下沉实现市场下沉,进一步夯实战略市场。同时,还要做足优势领域,实现持续性增长。

范祥福指出,“水井坊有一个战略房子,我们希望透过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平台来达到愿景。要提高水井坊品牌的内涵,销售渠道继续的发展,保障供应链产品品质,生产力稳定提升。加强数字化的管理,以及人才储备。”

他还向蓝鲸产经记者表示,“我们这三款新产品,在3月-5月推广到市场。这三个新品其实意味着水井坊2019年在产品上会比以前做的更激进一些,而且产品也会更贴近主要消费者。过去水井坊希望打造高端品牌形象,所以主要的重心放在典藏,今后我们主要的销售是在八号和井台,所以今年对井台方面的支持会相对以往力度更大。”(蓝鲸产经 杨泽世yangzeshi@lanjin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