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交通运输:CTSI指数同比增长6.4% 荐4股

2019-03-20 12:17:47 和讯网 
    核心观点:


1.事件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为162.3点,同比增长6.4%。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一)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是反映交通运输行业总体运行状况综合指标。中国运输生产指数简称CTSI,于2018年12月发布,是从综合交通角度出发,以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各种运输方式的客货运量为基础指标,加权合成的用来反映交通运输行业总体运行状况的综合性指数。该指数以2010年为基期,基准值为100点,由综合指数和客运、货运两个分项指数构成。


(二)2019年1月CTSI指数同比增长6.4%,交通运输行业运行平稳向好。2019年1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62.3点,同比增加9.8点、增长6.4%,增速较去年12月加快1.3个百分点。总的来看,交通运输生产实现平稳向好。其中,受春运节假日因素驱动,CTSI客运指数增幅显著。从CTSI指数构成分类来看,CTSI客运指数为162.1点,同比增加11.5点、增长7.6%,增速较去年12月加快4.7个百分点;CTSI货运指数为162.6点,同比增加8.9点、增长5.8%,增速较去年12月放缓0.5个百分点。出现上述现象的原因是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幅提升,而货运量相对放缓。


(三)春运期间交通客运量数据增幅显著,建议关注高速公路、航空机场等消费交通板块。据交通运输部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月高速公路客车流量67439万辆,同比增加25.6%。据中国民航局数据显示,春运前23天,民航运送旅客4147.3万人次,同比增长10.4%。再次反映了高速公路出行和航空出行已成为公众春运期间的重要出行方式,我们预计高速公路和航空机场板块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值得关注。


3.投资建议推荐高速公路综合大平台招商公路(001965.SZ)、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下的新时代国际航空枢纽深圳机场(000089)(000089.SZ)。建议关注南方航空(600029.SH)、中国国航(601111.SH)。


4.风险提示交通运输需求下滑的风险。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