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东阿阿胶过百亿是指日可待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19-03-20 18:26

“一头毛驴就是一个小银行。”

3月20日,依靠毛驴生意做到300亿市值的东阿阿胶(000423.SZ)总裁秦玉峰如此告诉记者。

据秦玉峰介绍,东阿阿胶把毛驴当成产业来开发,形成种植养殖业-驴皮驴骨驴肉-活体循环开发-旅游餐饮的毛驴产业链,预计今年毛驴产值今年能超过15亿元。

此前,东阿阿胶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实现营收73.4亿元,同比下降0.46%;实现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1.98%。东阿阿胶因业绩放缓受到市场关注。

秦玉峰并未回应去年业绩状况,不过其表示,东阿阿胶由于上游带动养殖,价值回归,利润实际上并没有太多的增长,在构建上游的产业链方面,投入了很多的精力。

 “东阿阿胶是从多元化走向了专业化。从专业化的过程中不得不关注上游,因为它是资源依赖性的一个产业。我认为上游比主业大得多,如果阿胶能做到100亿的话,上游关联的产业链当中应该有10倍的产业。”

秦玉峰介绍,在这个过程中,东阿阿胶探索有投资价值模式的产业,在上游和下游延伸中发挥一些机会,巩固人群和产业基础,通过这样的模式,也能做到比较大。“阿胶这个单品每年都能增长3-5个亿,而且有很多新品增长得这么快,得乘胜追击。我们把阿胶做好,就能有很好的发展。”

秦玉峰还表示,“今年公司要启动国际化的战略,在华人集聚区要开一些旗舰店。东阿阿胶过百亿是指日可待的。”

在论坛上,秦玉峰针对“水煮驴皮”的质疑作出回应,“东阿阿胶检测出了1400多个糖肽类,可以在炼制过程中转化称糖肽类,这是它的神奇之处。它不是胶原蛋白,也不是氨基酸,这是重大发现,我们会有一系列的重大发现,把它开发成一系列的产品。”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