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3月20日,海南京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粮控股”)发布公告,宣布此前公开挂牌转让的海南珠江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物业”)98%股权,因买家始终未能付款,交易宣告终结。

 

2017年,因与控股股东京粮集团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当时仍名为珠江控股的京粮控股,宣布将珠江物业98%的股权公开挂牌转让。随后,珠江物业的另一名股东吴建社行使优先购买权,成为了本次挂牌转让的受让方。2017年10月,双方签署《产权交易合同》,交易价格为2.1亿元。

 

不过直至目前,吴建社始终未能按照约定支付股权转让价款。据悉,在交易期间,珠江控股曾收到吴建社的《关于暂不支付股权转让价款的通知》。近日,京粮控股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通知,该交易正式宣告终结。

 

目前,吴建社已向法院起诉京粮控股,请求法院确认《产权交易合同》、《关于珠江物业股权转让的备忘录》合法有效。京粮控股则称,珠江物业98%的股权作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置出资产的一部分,自2017年7月31日起,其一切权利和义务已不归己方承担。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校对 卢茜